莎士比亞與流行文化

【記者 王碧華報導】

28(靜宜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副教授陳怡伶進行演講/照片由王碧華攝影)

26(陳怡伶教授與聽講同學合影/照片由王碧華攝影)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於106年6月3日邀請靜宜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副教授陳怡伶蒞校演講,演講內容為莎士比亞與其流行文化,於暴雨天中為出席者帶來新的體會。

莎士比亞於現今社會中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也許我們並不曉得,但許多生活周遭相關的事物與其流傳下來的作品是息息相關的,其中以《羅密歐與茱麗葉》廣受流傳。陳副教授在演講中表示,除了舞台劇,現今社會中亦有不少動漫、電視劇、音樂作品等摻雜了《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元素。當中包括近期著名電視劇《通靈少女》貫穿全劇的戲劇社與女主角的演出;歌手蔡依林《我呸》中舞台劇元素等等。莎士比亞文化的普遍性讓世界各地的擁護者沿用經典作品的同時,體現了莎士比亞作品全球化與在地化的特質。

為了讓出席者對莎士比亞流行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陳副教授也帶來了獨創的手機應用程序,供同學下載試用,包括:羅密歐上樓台、拯救茱麗葉、茱麗葉的華麗衣櫥等等。另外,靜宜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的代表也在講座中發表學期作業成果,把莎士比亞文化充分發揮到課程與應用程序中。

陳副教授通過經典與現代的結合,為出席者帶來新鮮的感受。講座結束前,陳副教授把帶來的紀念品送給所有出席者,以示感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莎士比亞與流行文化"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