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holds alternative graduating events with military training 元智另類畢業活動 體驗爬繩梯、滑降與多姿態定靶射擊

In order to strongly impress new graduates, the Military Education office of Yuan Ze University held a special event of national defense education including rope ladders climbing, zip wire and multi-target shooting. Students are expected not only to complete all the exciting explorations, but also work with each other, hoping they can sprint forward towards achieving their goals in the future.

【本報訊】

又到了鳳凰花開蟬聲綿綿地時節,畢業生們即將離開校園,進入人生的下個階段。元智大學軍訓室為讓畢業生留個深刻的印象,特別舉辦全民國防教育週活動,內容有爬繩梯、滑降與多姿態定靶射擊等。透過探索教育,體會團體合作,除了要完成緊張刺激的探索體驗,還要同學們全力配合,共同合作,期許未來的路上,大家共同為自己的目標衝刺前進。

元智大學軍訓室主任傅正黔表示,隨著時間的演進,疫情逐漸減緩,對活動的辦理有限度的開放,軍訓室為了給元智畢業生們一個特別的祝福,特別於69日至13日舉辦全民國防教育週活動,規畫於元智七館室外,每場次約50人,安排10500人,體驗爬繩梯、滑降與多姿態定靶射擊等刺激有趣的活動。

IMG_8323(爬繩梯的要訣即體力和意志力/照片由本報提供)

傅正黔說,活動內容有爬繩梯、滑降與多姿態定靶射擊。選擇這幾項探索活動的意旨為,「爬梯」主要是訓練同學的體力與意志力考驗;「滑降」在於磨練同學的膽識、克服心裡障礙;「定靶」為訂定目標與修正方向。希望在畢業前夕,讓同學自我探索,增強自信心,在未來的學職涯上更能遠走高飛,扶搖直上。

此外,採用探索教育還有另一意涵,那就是「團體合作」,想要完成緊張刺激的探索體驗,不僅是安全裝備的著裝,不只是教練的安全維護,還有同學們的全力配合,大家共同合作才能享受刺激不危險,未來的路上,陪伴一起努力一起闖關。

傅正黔提起,幾天前有位畢業生與媽媽在校園拍畢業照,我們邀請他們一同來體驗這個活動,看著她們努力的攀爬繩梯互相加油打氣力爭上游,再到滑降場一滑而下,之前是媽媽陪伴女兒一路成長,現在女兒帶著媽媽一起飛翔,正如元智大學今年畢業典禮主題「元走高飛」,希望所有的畢業生走向人生新的旅程,勇敢追夢,不留遺憾後悔,並帶著在元智四年內學習到的專業知識以及美好回憶,展翅高飛,發光發熱。

IMG_8288(同心協力克服對高度的恐懼/照片由本報提供)

因疫情解封,畢業典禮6/13當天更加碼5場,再加250人,歡迎畢業生及家長們一起來體驗緊張刺激的活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holds alternative graduating events with military training 元智另類畢業活動 體驗爬繩梯、滑降與多姿態定靶射擊"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