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學生,大學生到底要學甚麼?

【記者黃翊寧採訪】

「不要想你的現在,而是想十年後的你在哪裡。」

跳脫義務教育的體制,大學生活是一個全新的世界,那麼身處在這個階段的你們,是否想過到底在大學的四年精華時光裡面,可以帶走什麼樣的東西呢?是成績全A的成績單?還是令人稱羨的社團生活呢?元智大學於11/23 邀請曾擔任美國摩利特管理顧問公司亞洲區財務總監的蔡瑋來和大家分享,在大學我們應該學什麼。

24197477_1732038686814595_1633085124_o(蔡瑋經驗分享談/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大學生活裡面常常有個迷思,就是把自己搞得很忙碌,但是停下來的時候嘗試著問問自己:「我到底在忙什麼呢?做這麼多事情是為了甚麼?哪個是為了培養自己且提升自己的品格?」其實大學是一段讓你更了解自己的旅程。每一個大學生都一定經歷迷惘未來的時段,不知道要做什麼這是很正常的,很多八九十歲的人可能到現在也不知道他的人生意義在哪裡。這個時候應該怎麼解決呢?「勇於發問」,蔡瑋說問問題的同時會了解到自己要甚麼,當你問的越多得到的就會越多。

24167376_1732038700147927_2023563363_o
(眾多同學到場聆聽學習方法/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忙碌要忙得有自信,當你有自信的時候看整個世界就會不一樣,當你願意幫助你自己的時候,所有人都會願意一起幫你,因此在大學時期應該要好好學著多為自己做一點甚麼。此外,蔡瑋也教大家將事情分成4個種類,分別是急迫、不急迫、重要、不重要,藉由這種分類可以使事情更清楚明瞭。

在學習的過程中,每一個人都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手機」,蔡瑋說現在的手機都已經間接成為我們人類的一種器官,誰離的開手機呢?想要學習的效果更好,不妨試試看每天關機一小時,在這一小時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學生學生,大學生到底要學甚麼?"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