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誠致災後居民的撫慰信《鈴芽之旅》觀後感

【記者 朱顯蓉投稿】

《鈴芽之旅》為新海誠最新力作之電影,接續《你的名字》、《天氣之子》同樣以細膩的筆觸,繪出一幕幕唯美的風景,給觀眾們無限治癒。故事主要著重在敘述十七歲少女鈴芽,於上學途中偶遇關門師草太,奇妙的羈絆就此將兩人聯繫在一起。

新海誠整部電影主要透過三位主角與其中配角,傳達一些近年來想回饋於社會的關懷與內心受到的觸動。首先是故事主軸,關門師草太藉由四處旅行,找尋被人們遺忘的角落,其工作主要是將門中突然竄出的生物關回門內,若是將他們放出,各地便會有相當嚴重的地震。地震一主題其實已植白地點出,導演希望透過《鈴芽之旅》來撫平311大地震受災的居民們,並以溫暖的筆觸說出震後人與人間產生的溫暖與羈絆。

劇情中還探討著另外一主題「面對自我傷痛和接受過往」,在鈴芽找尋門的途中,遇到許多的人事物,從阿姨到橘子園女孩,再到酒吧媽媽桑,許多人身上都背負著不同的故事,即便有時想逃避想隱藏,可正是因著這些傷疤,帶著結痂地傷口,我們仍持續向前,成為如今的自己。

此外電影中還出現一個很重要的角色,便是貓咪大臣,大臣作為要石,是將門牢牢鎖上的重要關鍵,也是在鈴芽找尋草太時的重要線索來源,雖然中間調皮的大臣不免讓觀眾感到緊張,但也透過這隻具有靈性的貓咪,我們找到動物最純粹愛人類的那面。

22971(《鈴芽之旅》劇中角色-大臣/照片取自ELLE)

最後不得不讓人再次驚嘆的,就是新海誠電影中一幕幕美麗的風景圖,此次出現的許多景點都是參照日本各地方的照片,最真實呈現。這些地方也是過往的熱門景點,希望藉由《鈴芽之旅》,讓大家在造訪知名景點時,不妨前去看看,景色絕對不亞於現在流行的打卡點。

22970
(《鈴芽之旅》劇中風景照/照片取自ELLE)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新海誠致災後居民的撫慰信《鈴芽之旅》觀後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