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韓國橘子島 濟州島旅遊紀錄

【記者 朱顯蓉投稿】

在大學的最後一年,給自己一場難忘的旅行吧!

在元智的日子倒數之際,出發前往其他國家,讓大學生涯畫下完美句號。濟州島位在南韓外圍的小島,當地盛產橘子、黑豬肉和海鮮聞名,和韓國當地氛圍不同,休閒且度假感十足。

五天四夜的旅程,充分感受到濟州島的熱情。因四周環海,即便沒有選擇海景房,仍每天可以看到清澈的海水。因為靠海,所以當地大部分餐廳主打海鮮料理,體驗了活章魚鍋,主要是將活章魚放入鍋中慢慢燉煮,食材都是當天直送,所以完全沒有腥味,除了清湯還可以選擇辣拌炒或是鮑魚粥等,每天吃不膩。

22968(濟州島海港/照片由朱顯蓉拍攝)

親自走訪當地著名的東門市場,主要分為十二個門,從伴手禮到海鮮再到美食街及布織品街,每一區都有很好的規劃,逛起來非常舒適。其中看到韓劇裡常見的小菜店,滿滿的醃菜,讓人口水直流。醬蟹雖然帶有一點生感,但整體並不會有腥味,反倒有螃蟹天生的清甜,讓人一口接一口。

22981(東門傳統市場/照片由朱顯蓉拍攝)

最後一天來到濟州島的外島,牛島。小島以天然的風景聞名,陽光直射在海面上,搭配沿岸的光景,十分迷人。除了山景海景外,牛島還有著名的漢拏峰炒飯,將滿滿起司與飯拌炒後,堆疊成漢拏峰火山的樣子,將蛋液由上而下倒入,營造出火山噴發形成濟州島的感覺。

22966(濟州島離島-牛島/照片由朱顯蓉拍攝)

五天四夜的濟州島旅程,體驗到許多有別於熱鬧城市的濟州島,當地人儘管語言不通,卻熱情地招待我們。同樣為海島,當地海鮮的處理方式和台灣卻大不相同,許多小細節都可以感受到韓國人的細心與愛好,推薦大家可走訪濟州島體驗看看。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探索韓國橘子島 濟州島旅遊紀錄"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