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team wins the second place at Cross-Border E-Commerce Practice Camp 跨境電商實戰營 元智大學奪亞軍

The 8th Cross-Border E-Commerce Practice Camp has gathered nearly 400 students from 35 universities with 78 teams and 78 companies’ participation. The team of College of Management of Yuan Ze University, under the instruction of Assistant Professor Lowen Hsu, won the second place after two –stage competition.

【本報訊】

8屆「跨境電商實戰營」共有35所大專院校,近400位參賽同學,78組團隊,78家廠商參與。經歷兩階段篩選,元智大學管理學院二年級王柔予、洪誼軒、呂若苓、李傑庭、蔡惠羽及社政系黃依庭同學,在徐樂文老師指導下,榮獲亞軍殊榮。

跨境電商實戰營是由主辦單位隨機媒合廠商與學生組隊,進行AmazonMeta官方線上課程培訓後,商家與學生共同規劃營運策略,學生協助進行宣傳、頁面優化、投放廣告等操作。

由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師生組成隊伍「財元滾滾」與杰興茶行媒合參加競賽,從與店家相談中了解品牌故事、茶葉產品特色,到學生向老闆取茶葉攝影、進行圖片優化、親自品茶,為產品撰寫新文案,同時藉由FacebookInstagram等多媒體發揮創意宣傳,成功讓產品曝光度增加十二倍,網站瀏覽量也提升二十二倍,甚於讓瀏覽國家拓展至四十八個國家的亮眼成果。

20220830跨境電商實戰營 元智大學奪亞軍 (跨境電商實戰營 元智大學奪亞軍/照片由參賽學生提供)

參賽同學們表示,由於現代茶飲的便利,從各大手搖飲到便利商店琳瑯滿目的瓶裝飲,讓現代人減少深入了解傳統茶葉的理由,更不用說茶葉本身因為培育、烘焙的不同,品茶而得到的細微口感連帶著價格,讓傳統茶葉有著一道隱形的門檻而令人怯步。

王柔予表示,與商家的對談及討論,團隊更明白傳統茶葉相對於現代「速」文化的短處,身為年輕一代的學生利用所學及對現代社會的了解,結合中華文化的元素為主軸宣傳,為成功向海外宣傳的因素之一;同時再利用查看數據分析圖表,得知當前對於海外哪些區域是相對宣傳有利,而進行相對應之設計廣告投放。

團隊指導老師徐樂文表示,溝通促進團隊團結,分工則使團隊更有效率,而在這之中才會進而伴隨學習及成長,無論任何領域,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都是必須的。在長達三、四個月的競賽期間,如何在團隊中凝聚共識、如何將抽象的想法傳達給隊員或是廠商,甚至是如何將彼此間不同的想法結合或昇華,如何依據每個團隊成員的長處去分工,這在溝通在過程中是環環相扣的,也藉此才有更多的學習需求而有所成長。

徐樂文說,學生團隊成員需要融合分工後產生彼此「依存」而非「依賴」。同時必須與媒合企業「杰興茶行」進行雙方融合分工後產生「依存」戰力,輔以協辦公司提供的工具,成為跨境電商實戰力的來源。非常感謝主辦單位讓學生團隊可以放手發揮,虛實接軌。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team wins the second place at Cross-Border E-Commerce Practice Camp 跨境電商實戰營 元智大學奪亞軍"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