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管理學院邱吉祥校友分享

【本報訊】

孩子的成長是為人父母的一種成就與驕傲!人生成長過程中,我們都要學會承擔責任,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讓父母放心。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於3/8邀請到邱吉祥學長為學弟妹們分享,讓大家有機會認識直播媒體科技產業。邱吉祥在職涯路上不斷精進自己的實力,儲備跨領域的專業能力,增加不易被取代的競爭力。

C48AC2FBE0E9F791BF72D9547E4A2529724DA731 (邱吉祥在職涯路上不斷精進自己的實力/照片由管理學院提供)

大學時期每天沉迷打電玩,讓母親擔心。大四意外的必修被當無法畢業,須留下來念大五,給他一個當頭棒喝。這不止打亂了原先的人生計畫,更自責對不起單親扶養長大的母親。需要多繳一年的學費,更加重家中本就不寛裕的經濟壓力。

重修期間他積極努力的改變自己的學習態度,並準備研究所考試,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因緣際會他加入了外商Twitch服務已近15年,負責Twitch在台灣的經營策略及財務分析,是位佔有極重要角色的管理者。

邱吉祥表示,感謝大學期間元智管院提供很好的多元學習資源與機會。除了財務專業,經常需要上台簡報的訓練,都對他畢業後的工作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和加分。

懂財務及策略分析,幫公司賺錢。熟悉產業,能勝任公司媒體發言人。外語溝通能力佳,能與總部溝通無障礙。本身又可以是一個帶量的直播主。不管是哪一個角色,邱吉祥都在職場上閃耀自己的光。

當天邱吉祥的母親也到場聆聽兒子的演講,媽媽說當時她也和很多父母一樣,常常生氣叮嚀兒子少打電動,也憂心他的工作是否能養活自己。對於孩子的成長,當媽媽的感到很欣慰,也為吉祥感到驕傲,學會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讓她放心。

CEEB4868 (吉祥媽媽也到場聆聽兒子的演講/照片由管理學院提供)

管理學院跳脫單點式學習,跨領域學習提高競爭力。期許培育出的每一個學子,畢業後都能在各行各業充份發揮自己的潛力,找到熱情所在。

LJDV3838 (邱吉祥勉勵學弟妹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照片由管理學院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管理學院邱吉祥校友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