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光匯聚 元智第三屆電影之夜

【記者羅致皓報導】

元智大學弦樂社跨社與管樂社、錄音社合辦「第三屆電影之夜」,於5月7日晚上在元智六館有庠廳盛大演出。本次活動除了表演經典的電影主題曲,讓觀眾回味這些電影所帶來的感動,也希望每位來欣賞表演的觀眾能每人攜帶2張發票,會後將一併捐予需要幫助的人。

第三屆電影之夜💕_190509_0473(元智弦樂社跨社跨校合作演奏多部電影主題曲/照片由元智弦樂社提供)

主辦單位元智弦樂社於2017年首次大規模地演出「電影之夜」,至今已邁向第三個年頭。每一屆的「電影之夜」都串聯元智大學管樂社、錄音社及中原弦樂社、開南大學弦樂社,打造了一個跨社跨校的音樂交流舞台。「電影之夜」演奏的曲目皆與觀眾有所共鳴的電影曲目而非傳統艱澀、帶有距離感的古典音樂,這是爲了能讓所有觀眾能夠享受優美、耳熟能詳的電影音樂,如同元智弦樂社演出的宗旨:「帶給觀眾震撼視覺和聽覺的饗宴」,從而成就爲專屬弦樂社的知名大型活動。

今年的「電影之夜」,元智弦樂社先鋪陳了幾首小型電影配樂的組曲,接著與管樂社一起演奏較大型的管弦樂曲,電影曲目包括經典迪士尼動畫〈美女與野獸〉、節奏感十足的〈頑皮豹〉、〈侏儸紀公園〉、〈歌劇魅影〉。最後,元智弦樂社與錄音社齊演現代電影的流行歌曲;元智錄音社用悠揚的歌聲完美呈現了多首動人電影音樂,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包含了2018年的人氣電影配樂〈Shallow〉,讓台下的觀眾產生了許多共鳴。

F05CFFB3-DCAD-476C-9942-8F4E47D9989F(元智錄音社以悠揚的樂聲讓聽衆重溫了電影的溫度/照片由元智攝影社提供)

悠揚的樂聲不僅給觀眾帶來了溫暖的感受,也讓參與本次演出的中原弦樂社、開南部弦樂社與元智大學的音樂社團之間的聯繫變得更加緊密。此外,參與本次活動的社團幹部也發起了捐發票的公益活動,希望觀眾在前來聆聽時能一起做公益,將音樂和愛心同時傳播出去。

延續去年的好評與感動,元智弦樂社希望能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讓「電影之夜」帶領大家進入時光隧道,在悠美電影主題樂演奏中,重溫電影的畫面、情節,讓前來和線上聆聽的觀眾能像今年一樣有非常難忘的音樂享受及感動,甚至讓此類的音樂演出成為元智大學最大的音樂舞台。

1A0FD169-ADFC-4EF5-84B7-A19488E194EF(第三屆電影之夜圓滿結束/照片由元智攝影社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樂光匯聚 元智第三屆電影之夜"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