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內壢小喇阿」特別專訪:荒唐!我們得到最佳導演殊榮

【記者楊佩蓉報導】

今年國際CG影視決賽頒獎典禮於元智大學有庠廳盛大舉行,值得驕傲的是由三位元智資訊傳播學系學生卓韋宏、楊詠傑和李柏興組成的「內壢小喇阿」奪下最佳導演的殊榮,實為校爭光,更是劃下生涯璀璨的一頁。

「ASIAGRAPH Reallusion Award 2018國際CG影視創作大賽」為著名國內動畫軟體大廠甲尚科技(Reallusion Inc.)與元智大學共同主辦,決賽時間共計48小時,參賽團體須於時間內在三個名畫達利《軟鐘》、愛德華.孟克《吶喊》和雷內.瑪格莉特《男人之子》選一幅做為核心主題,激盪參賽者的創意和技術考驗。

談到獲獎的致勝關鍵,三人掩不住興奮地說出是由於故事內容的突出。李柏興說,以時間角度切入,約有二分之一的時間是在構思故事情節,技術則全是使用單位提供的內建功能。對於故事發想,當中不可避免有歧見,因最難的便是如何圓潤每一個幕與幕的發展,卻又不能脫離他們作品的初衷「有趣」,狠是下了十足的工夫著墨,成果自然是相當滿意。

元智最佳導演01(由資傳系楊詠傑、李柏興、卓韋宏組成「內壢小喇阿」獲得最佳導演獎/圖片由甲尚科技提供)

卓韋宏分享,決賽當天觀察到各國團隊所展現的不同文化,最特別的是為美國,他們自己準備了氣墊船(應動作捕抓器使用),設備方面準備得很不一般,團隊氣氛也顯得融洽自在;日本方面則是有專業的指導老師在旁輔助,行事很縝密到位,也可見日本人對於作品態度。被詢問到與台灣的比較,三人不約而同的表示,每個作品可以呈現出各國的環境背景,並且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但他們最喜歡的部分,是台灣的環境讓他們有充足的空間發揮所長,盡情享受拾穗過程。

楊詠傑提及,從初賽至決賽,是一個很奇妙的心境轉折。回想當初因資傳系張世明教授的鼓勵至台中勤益科技大學參加,那時三個人如初生之犢,憑著所學勇闖國際大賽,當天甚至共同使用一台筆電,不過一聽到結果能入決賽的消息,心中悸動還久久不能自己。至於決賽,他們都是以平常心的面對,因為他們理解,藝術是客觀也是主觀,他們做了自己,展現出自我風格與藝術的水平。

元智「內壢小喇阿」在2018國際CG影視創作大賽贏得了最佳導演殊榮,下方有連結可以欣賞到其得獎作品,而近期他們正如火如荼準備資傳系畢業製作,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展覽期間過來參觀。最後他們也分享,校內的「I see TV」元智大學校園電視台是學校很棒的資源,若未來想從事這一相關產業,可以在此學到很多東西。

以下為元智「內壢小喇阿」榮獲最佳導演的作品之鏈接: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內壢小喇阿」特別專訪:荒唐!我們得到最佳導演殊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