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通訊量測聯盟(WiCMA)技術博覽會在元智 等你來跟上潮流

【記者沈昀蒨報導】

元智大學通訊研究中心無線通訊量測聯盟(WiCMA)於9月7日邀請到許多業界知名夥伴共展舉行技術博覽會,要跟大家分享最新的技術成果!展區包含LTE、NB-IoT、5G、GPS、射頻量測及高速跳頻通訊系統;另有自動化儀器控制、軟體無線電平台(USRP, Blade RF, Digilent Zedboard)等,共16區。

本場技術博覽會由通訊研究中心主任暨通訊工程學系教授黃正光主持,他表示,WiCMA為獲得科技部支持多年的「產學技術」聯盟,深耕各種新世代無線通訊規格之訊號產生及分析技術。目前,此聯盟已有近20家會員,期待能透過技術推廣、共同研發合作等方式,協助聯盟會員掌握最新的量測技術,並能嘗試將新技術商品化,以提升產業競爭力,及創造產學研究的最大加成效益。

元智通訊研究中心主任暨通訊工程學系教授黃正光開場/照片由記者沈昀蒨拍攝(元智通訊研究中心主任暨通訊工程學系教授黃正光開場/照片由沈昀蒨拍攝)

簡短開場後,黃正光邀請此次前來參展的業界夥伴上臺簡述當日展示內容,其中有一位與展夥伴,更是元智通訊工程學系在學博士生。在場嘉賓對彼此推出的最新技術,無不感到新奇、躍躍欲試。同為元智大學通訊工程學系教授鄧建宏、林柏江都提到,此聯盟最難能可貴之處在於致力達到「產學合一」。由元智大學及通訊研究中心培育出的優秀人才,直接投入研發新技術。除了對聯盟已有一定認知與了解,更能馬上貢獻其所學,將此難能可貴的經驗,化為點綴未來求職履歷上的大亮點。

本次展覽最特別之處在於,採用分教室、分區的方式,讓貴賓可自由選擇想前往的展區,有疑問也能當場詢問。展區人員既能專注回答,客戶也能保有其商業隱私。數個展區分散於元智大學七館十樓各間教室,入口簽到區即有工作人員發放詳細簡介及嘉賓名牌,讓各位參與嘉賓,可事前透過詳細簡介瞭解此次展出內容,也有助於尋找自己最需要的量測技術。

在5G訊號欲漸發展成熟的階段,元智大學無線通訊量測聯盟成員啣最新科技與各位分享豐碩成果,期待能為國人帶來更便利的生活,甚至發揚國際。

與會嘉賓及參展人員合影/照片由元智通訊研究中心陳凱妤提供(與會嘉賓及參展人員合影/照片由元智通訊研究中心陳凱妤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無線通訊量測聯盟(WiCMA)技術博覽會在元智 等你來跟上潮流"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