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dy Buddy國際生交流學伴茶會 圓滿成功

【本報訊】

九月開學季,許多本國生紛紛回到校園,展開一個全新的學期,而全球事務處也正如火如荼地聯絡與接待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生。元智以國際化為辦學特色之一,目前國際學術交流合作姊妹校達245所,遍布30餘個國家/地區,提供交換、雙聯、短期進修、移地教學、共同研究等海外研修機會。

IMG_8515(國際生與本校生交流十分熟絡/圖片由全球處提供)

而今年截至九月十三日至元智報到的外籍學位生有84位,交換生24位,比去年同時期多。為了促進外籍新生與元智學生的跨文化相互學習,全球處交流平台協助外籍新生融入新環境,同時提供本校學生結識外籍生以及交流互動的機,特辦Buddy學伴交流歡迎學伴交流歡迎茶會。當日出席人數為121人,其中本國生45人、交換生24人、外籍生52人。

除了共享美食與餐點以外,當日也安排精彩表演、團康活動,氣氛相當熱烈。茶會的過程以分享為主要的方式,透過本國生與境外生之間的互動,達到彼此認識、破冰的效果,並且也消融外籍生初來台灣不熟悉環境的不適感。

通過這樣Buddy的交流學伴茶會,深信能使外籍生對本校產生深刻的好印象,並推展本國生與外籍生的交流,開啟更廣、更寬的心胸,學習與不同的民族融合,拓展國際視野。

IMG_8368(國際生交流學伴茶會圓滿成功/圖片由全球處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Buddy Buddy國際生交流學伴茶會 圓滿成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