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夢想的關鍵 信義房屋金牌店長李育銜

【記者 李直晏報導】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之職涯講座主題為「人人需要業務力」,透過在不同業務領域表現優秀的學長姐分享,為學弟妹揭開「業務」的面紗。第一場講座邀請信義房屋金牌店經理李育銜,分享他如何在921大地震災情中,闖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IMG_2252 (李育銜重返校園的興奮之情感染現場氣氛/照片由管院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辦公室提供)

「成功有三隻手,大家覺得是哪三隻手?」財金系同學立刻想到實務面左手、右手及經濟學之父的「看不見的手」,李育銜莞爾一笑,其實答案沒有標準,但他想跟大家分享絕對重要的其他三手,「舉手」主動積極的人便向成功邁出步伐;「握手」人脈的培養是成功不二法門;「拍手」成人之美的品德是成功道路的必備品。

IMG_2253 (李育銜丟出一個簡單卻富有深意的問題開場/照片由管院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辦公室提供)

921大地震,震垮了他的家,卻沒有震垮他的鬥志,為了體恤家庭經濟李育銜打算進入軍校,媽媽卻鼓勵他做人要有遠見,他的個性更適合念大學找尋其他方向。當年補習班重考費要價十萬元,為了籌措學費,他在補習班打電話招攬其他學生,成功募集到一批學生,補習班因而免除他的學費!

上大學之後李育銜並沒有因此怠惰,反而有獎金獵人的稱號,任何比賽、打工及獎學金都有他的蹤跡。在直屬學姊引介下,成為英國保誠人壽業務員,在大家還在早八昏睡時,他已在通訊處學習推銷保險知識。忙於賺錢的他並沒有因此忘了公益活動,感念自己在921大地震時被關懷,閒暇之餘投入學校各種大大小小服務性社團。

成為業務的契機是畢業後不想屈就於時薪工作,毅然決然挑戰業務工作,看上房屋成交總價高,一舉挑戰大安區房屋。99年加入信義房屋,銷售過程中累積人脈,經營人生金字塔,精準的眼光看人和看屋,讓「信義阿銜」第一年進職場年薪200萬,年度破千萬,成功在信義區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

「如何創造感動人心的服務?」答案是感同身受具有同理心將屋主的房子當成自己的房子盡心盡力,在銷售一棟背對國父紀念館的房子,李育銜在帶看前,先增添屋內溫馨擺設,開好冷氣點上薰香讓一進門的人賓至如歸。買了豪宅內必備的植栽,做了屋主沒有要求的事,神奇的是當客人蒞臨現場時,手中本來哭鬧不已的小嬰兒頓時安靜下來,這筆交易最終皆大歡喜。「不要找有意義的工作,而且賦予工作新的意義」因為前者比較難,後者隨時可以開始。

李育銜給自己的勉勵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就會在自己的需要上,看見上帝的恩典」而他的經歷正體現這一切,路不轉人轉,在競爭劇烈的業務工作下,他仍然突破既定sop ,自己準備「特大張名片吸引潛在顧客第一目光。將顧客的問題解決並讓顧客有愉快的感覺就能有感動的服務,「主動行銷 感動服務 被動推薦 自動提升」如此巡迴便可以將業務工作推向登峰造極。

李育銜:「感恩元智大學帶來的一切,父親教會我以誠待人。人家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但我說凡走過必留下感激!」

NYLC0495 (李育銜在演講尾聲鼓勵學弟妹以後若想嘗試信義房屋可以找他推薦/照片由管院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辦公室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實現夢想的關鍵 信義房屋金牌店長李育銜"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