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資傳系校友陳冠仲 榮獲第57屆金鐘獎 戲劇節目導演獎

【本報訊】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92級畢業系友陳冠仲,以「逆局」一劇榮獲第5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導演獎」。第57屆金鐘獎的「最佳導演獎」由視帝視后薛仕凌、鐘欣凌擔任頒獎人,並由《逆局》導演陳冠仲、莊絢維奪下該獎。

陳冠仲:「每拍一部片都覺得還有空間可以進步,很喜歡這種感覺,還有很多可能等著挑戰。謝謝評審,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我會繼續努力。」

陳冠仲學生時期便投身影視產業,累積十年以上影像製作經驗。2011開始擔任副導演,參與多部類型電影如《紅衣小女孩》、《目擊者》、《西遊記·女兒國》。短片輔導金作品為《洛西˙布拉西》,入圍第42屆金穗獎最佳導演與最佳剪輯獎項,最終獲得最佳劇情片獎、最佳音效配樂獎。參與拍攝過Netflix 華語原創影集《罪夢者》、《誰是被害者》。

《逆局》集數長、工作量大,2位導演先前受訪時就透露雙方的「有效分工」,2人先花1個月執導、溝通、確認拍攝風格和方向,接著再由莊絢維負責拍攝監獄場景、陳冠仲負責警局場景,再透過導演組人員聯繫與協調,最後才讓精彩場面不斷的《逆局》得以問世,也讓這次合作迸發火花的2人成功抱獎而歸。

B1CF83F7E33DB3EF14EE7667C7F0F8E2846198AA (元智大學資傳系校友陳冠仲 榮獲第57屆金鐘獎 戲劇節目導演獎/照片由資傳系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資傳系校友陳冠仲 榮獲第57屆金鐘獎 戲劇節目導演獎"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