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舉辦 吉年‧祥韻──俄藏晚清木版年畫展

【本報訊】

海1l4(資訊來源:元智大學藝術中心)

年畫是中國民間最普及的藝術創作之一,形式活潑明快,色彩鮮艷明亮,畫題吉祥喜慶,不但可增添年節的歡樂氣氛,亦符合民間的祈福心理。本次展覽的年畫作品主要來自於俄羅斯著名漢學家阿理克Vasily Mihailovitch Alexeiev (1881-1951)的收藏,他在1906至1926年間數度前往中國購買為數可觀的年畫,約有千張為俄羅斯宗教歷史博物館購藏。此次展出其中38件作品,主題為各種新春吉祥年畫,這些貼近庶民生活的傳統藝術,具有美化環境與文化意義,希望藉此引領人們了解年畫的發展淵源,認識年畫所蘊含的先民創意智慧以及如何欣賞年畫之美,並且重拾舊時新年的回憶。

開幕茶會:106年3月6日(一)12:30 pm
茶會地點:元智大學五館一樓圖書館前平台
展覽時間:106年3月1日(三)至106年3月30日(四)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週六及週日 9:00 – 17:00
(國定假日及彈性放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元智大學圖書館美學之道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藝術中心│圖書資訊服務處
協辦單位:中正大學媽祖文化研究中心│俄羅斯國立宗教歷史博物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舉辦 吉年‧祥韻──俄藏晚清木版年畫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