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You Understand the Sentiments of Art? Exhibition at Yuan Ze Library.「你是不是看不懂 藝術的感質」 元智圖書館展出

In line with the spirit of providing art services to the public, the Yuan Ze University Art Center introduces contemporary and experimental art exhibitions to broaden the artistic perspectives of both students and faculty, enhancing the overall artistic atmosphere on campus. The current exhibition features five young artists expressing diverse styles and utilizing various mediums to convey different layers and meanings in their works. These artworks reflect the artists’ intentions in exploring the essence of life. Interested individuals are welcome to join and experience the power of art.

【本報訊】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秉持藝術服務大眾的精神,引入當代最新形式的藝術實驗與展覽,以開拓師生的藝術視野,提升全校藝術氣息。本次展覽邀請五位年青藝術家,即日起至12/29,於元智大學圖書館,以多樣的風格和媒材表現作品質感的不同層次與內涵,傳遞自身對生命探索的意圖。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來感受藝術的能量。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主任林楚卿表示,本次展覽主題為「你是不是看不懂∣藝術的感質」,希望傳遞的並不是要看懂,而是提醒在日常生活消磨下,我們是否麻木了感官,喪失了對周遭環境、事物與情愫的感知?透過與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班專業實習課程合作,在老師專業指導下,展開一場與新生代藝術家作品的對話之旅,目的在訓練學生瞭解並操作藝術策展的實質內容,建立理論與實務之間的連結,從而培植學生未來職涯的藝術知能與實力。

圖一許哲維以平面創作,尋找繪畫及藝術對於自我的關係 (許哲維以平面創作,尋找繪畫及藝術對於自我的關係/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林楚卿指出,當代藝術的蓬勃發展帶來了各種不同風格的藝術形式,在一定程度上需要觀眾以豐富的感知來建立與作品的互動關係。「感質」是觀者對藝術作品質感進行主觀體驗的動態過程,透過藝術作品的線條、色彩、大小、紋路、觸感等質感,親身感受與體驗創作者所要表達的意識及情感,跳過文字隔閡,直接利用身體與作品產生對話,激發觀眾對生活與藝術的感知欲望。

圖二蔡譯德揉合傳統水墨與現代化表現方式,傳達他對現代生活的觀察 (蔡譯德揉合傳統水墨與現代化表現方式,傳達他對現代生活的觀察/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五位年青藝術家中,蔡譯德揉合傳統水墨與現代化表現方式,傳達他對現代生活的觀察。二位來自馬來西亞的雕塑與裝置藝術家張國耀與陳抒漫,作品偏好取材於大自然,展現生命的包容性與感染力。許哲維在他的創作中試著定義繪畫,尋找繪畫及藝術對於自我的關係,並與之建立一種自在自知的模式。宋海容的創作以自然素材雕塑、繪畫與行為藝術為媒介,靈感來自身處自然的深刻感受與純粹的片刻。

圖三導覽人員介紹藝術家陳抒漫的木雕創作 (導覽人員介紹藝術家陳抒漫的木雕創作/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你是不是看不懂∣藝術的感質」展覽為期四週,期待激活你日漸鈍化的感覺,激醒你所有制約已久的心靈,重拾清明覺知,感受藝衠生活的歡暢美好。

圖四出席畫家與元智藝設系師生合影 (圖四出席畫家與元智藝設系師生合影/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Can’t You Understand the Sentiments of Art? Exhibition at Yuan Ze Library.「你是不是看不懂 藝術的感質」 元智圖書館展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