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權 丹麥女孩

【記者 陳示詠報導】

movie(電影賞析:丹麥女孩/圖取自網路)

丹麥女孩取材自真人真事的改編電影,述說著古往今來第一位變性人傳奇的一生。

此部電影聚焦於由艾迪瑞德曼飾演的主角─埃恩納,在一次幫老婆扮演女性模特兒時,漸漸地發現自己的心中,似乎住著一位女性,而這位女性就是莉莉。從一開始的心理矛盾、接受到以一個女性之姿出現在眾人面前,這些都不是他一個人就辦得到的,而是他的妻子葛蕾塔從旁鼓勵、支持,才造就了莉莉完美的誕生。

然而,其妻子葛蕾塔並非全程支持丈夫的決定,在電影中後期,埃恩納想要進行變性手術,讓自己從內而外變成一位真正的女性;這時的葛蕾塔卻不願意,甚至以找其他男人出軌為由,企圖使埃恩納放棄想法,然故事走到最後,葛蕾塔還是尊重其選擇,不再反對。進行手術後的埃恩納,因種種原因,並無法長活於人世間,然即便如此,他的故事仍在後人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現今社會中,不論多少人說著性別平權,性別歧視仍存在於某些層面上,能夠像埃恩納這樣勇敢的人很少,相較於電影中所敘述的時空背景,雖然是在一百多年前,卻與今日社會的醜態不謀而合。對於性別認同的議題,人們應以尊重與支持取代歧視與謾罵,而片中的許多觀點,都值得我們不斷探索與思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性別平權 丹麥女孩"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