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敢夢到圓夢 騎拾你也可以

【記者羅致皓報導】

2018元智大學夢想王競賽冠軍得主「騎拾你也可以」 由三位來自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的陳一介、陳凱君、蔡仲堯同學所組成的熱血單車騎士團。 在暑假期間,他們以騎單車的方式,邊環島邊淨灘的同時,在環島路途中採訪路人的夢想,希望用自身圓夢的行動力喚起他人內心深處的夢想。

(環島起點照片照片由【騎拾你也可以】提供)(由陳凱君(左一)、陳一介(左二)、蔡仲堯(右二)同學組成的熱血單車騎士團/照片由「騎拾你也可以」提供)

夢想王企劃以培育學生「想夢」、「敢夢」到「圓夢」的勇氣與能力,從剛開始的團隊目標、組員建立、圓夢所需的資源、圓夢過程到最後的成果預估讓學生勇敢追夢,也能在追夢過程中探索自我、發揮無限創意,甚至感染他人。提及參加企劃的動機時,蔡仲堯表示:「原先三人都有共同的環島夢,藉由元智夢想王的企劃爲契機,喚起我們對環島的夢想。我們透過單車環島的方式,除了邊環島邊淨灘與訪問路人的夢想外,也認識了很多友善的台灣人,親自感受台灣最美的風景——人情味。」

(環島過程與路人合影照片由【騎拾你也可以】提供)(環島過程中與路人合影/照片由「騎拾你也可以」提供)

在路線與地形的考量下,「騎拾你也可以」至南寮、高美、旗津、大鵬灣、七星潭等等,共7個海灘及河堤進行淨灘。陳凱君表示,每個地方的環境差異大,有些海灘很乾淨,也有垃圾遍佈的,即使當地有很多遊客,但卻沒有人願意清理。陳凱君也說,淨灘僅是很小的力量,不亂丟垃圾才是問題的解決之道。

萬事起頭難,陳一介表示:「在訪問路人的夢想時,常遭到拒絕,但之後訪問到越來越多人時,我們也越來愈有信心,也不怕被拒絕。我們也創立了臉書粉絲專頁『騎拾你也可以』,希望讓更多人感受我們的熱血,藉此喚起更多人內心的夢想。」

(淨灘過程照由【騎拾你也可以】提供)(「騎拾你也可以」環島的過程中到七個不同的海灘和河堤淨灘/照片由「騎拾你也可以」提供)

憶起過程的艱辛,蔡仲堯感慨說道,因為自己體力不及其他夥伴,有時使盡渾身解數仍無法跟上夥伴,但夥伴總會在前面等他,亦從沒一句怨言,這讓他爲此感到不好意思,也非常感動。陳一介補充,天氣是最大的挑戰,當時剛好面臨台南水災的第三天,幸虧經過台南時,剛好都出太陽,因此沒有被水災困住。環島最後一天,他們在基隆遇到大暴雨,心底想說「既然都快完成了,就騎吧!」就這樣他們順利騎回到元智大學,成功環島一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從敢夢到圓夢 騎拾你也可以"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