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碰就上癮 元智桌遊社帶你瘋桌遊

【記者徐愷昕報導】

元智大學桌遊社創立於2016年,創社社長郭俊佑從大一進到元智後便開始籌劃創社,時間飛逝,一轉眼他已是即將畢業的大四生,對後輩們充滿信心的郭俊佑選擇早早放手並傳承經驗,目前雖已退居幕後,但在社員們心目中他永遠是隱藏版CEO兼精神領袖。

從高二就開始接觸桌遊的郭俊佑對桌遊的那份熱情至始至今仍不曾有一絲減退,到底桌遊有甚麼致命的吸引力牽引著他,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到這個有趣的桌上世界吧!

20181104_181104_0013(桌遊社以分組進行並搭配專業解說帶你快速進入遊戲世界/照片由桌遊社提供)

我們社團不需要大  喜歡的人聚在一起才是初衷

桌遊社目前固定聚會人數約20-30人左右,規模雖然不大但大家的關係卻相當緊密,談起社團經營郭俊佑很有一套,他從不迷信於社團人數與評鑑制度,對他而言玩桌遊的初衷就是「好玩」!桌遊除了可以是空閒時找樂趣的好物,它還可以讓我們暫時放下身旁的忙碌與人互動,這樣看似簡單的人際交流在現今網際網路如此發達的社會中可說是再珍貴不過的一件事了。在此郭俊佑也強調,來到元智桌遊社真的甚麼都不用想:「玩」就對了,一切就是這麼簡單。

我始終相信每個人都可以選到一款自己喜歡的桌遊

桌遊面向相當多元且動靜態皆有:溝通互動、策略思考、角色扮演等等,真的是應有盡有。在桌上遊戲中不僅可以訓練邏輯推理能力,還能發展到腦中每個領域的細胞。對桌遊信心滿滿的郭俊佑表示,世界上百百種的性格絕對都可以搭配到適合自己桌上遊戲。目前桌遊社內有百百種桌遊等著大家來嘗鮮挑戰,每週社課皆有分組一桌一幹部陪玩的互動教學,讓你社課結束後絕對可以快樂回家。

20181104_181104_0015(現任桌遊社社長曾翔瑜向大家講解桌遊規則/照片由桌遊社提供)

在桌遊的世界  我可以無所畏懼與大家溝通交流

現任桌遊社社長曾翔瑜擅長以幽默的方式帶大家玩桌遊,訪談中如此侃侃而談的形象展現了十足的熱情,當中完全看不出一絲緊張,他表示其實自己過去是個相當怕生的人,直到接觸桌遊後才逐漸轉變,因為桌遊的世界裡總有股力量迫使他成長、突破自己。而在開始於社團服務後為了能順利與社員介紹桌遊規則,曾翔瑜也會把握每次的教學時間訓練自己的溝通技巧,至今他不僅講話變得有邏輯,也不再害怕與陌生人溝通。

玩桌遊從不是為了勝利  過程玩得漂亮才重點是

桌遊魅力讓人常常身陷其中無法自拔,社長曾翔瑜就是其中一位淪陷者,而在兩年的遊戲經驗中,他也體認到桌遊隱形的美好價值。他表示每套遊戲自有他的邏輯,面對不同的桌遊讓自己玩得開心的關鍵在於:千萬別為了求贏而勞神費心,輸贏在桌遊中永遠是不是重點,享受遊戲中的設計與驚喜,玩得漂亮才是精采。玩遊戲後你會發現,最大的獲得不完全來自勝利與否的成就感,而是你因為這場遊戲而交流認識到一群好朋友。

20181104_181104_0014(元智桌遊社規模雖然不大,但彼此的關係卻相當緊密/照片由桌遊社提供)

我是新手該如何選桌遊  達人推薦報你知

有關桌遊的選擇,記者也向達人討教了一番,在High咖的世界裡可以選擇派對遊戲,性格沉穩安靜者建議嘗試策略遊戲,而小團體的玩家可以下手家庭遊戲,那如果你想嘗試大團體……歡迎加入桌遊社!桌遊社會不定期舉辦特殊社課,在特殊社課中你可以接觸到稀有少見的桌遊,而創社社長也將帶領大家一同進入大型桌遊世界,精采絕倫的情境設定,絕對讓你沉浸其中,流連忘返。

想知道更多元智桌遊社的即時消息

FB請搜尋:YZU_BG桌遊社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一碰就上癮 元智桌遊社帶你瘋桌遊"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