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中藥日常運用 學習夯肉獨家秘方

【記者 李直晏投稿】

是不是吃膩一般烤肉店的醬料了?天氣好熱,好想來杯清涼解熱的奶茶!如何透過簡單的香料,讓你一覺好眠呢?Accupass平台上舉辦了香料DIY線上體驗,讓觀眾們可以在家輕鬆製作專屬於自己的中藥用品。

此次課程跳脫傳統中藥行的刻板印象,搭上時尚文青風格,透過五行、名醫軼事、專業製程、時辰節氣和人生各階段的健康概念,讓民眾對預防醫學有更正確的觀念,也讓遊客體驗角色扮演的樂趣。

diy-1(香料DIY線上體驗。/圖片來自課程截圖)

講師薄荷首先帶來應景中秋時節的「五行烤肉粉」,五行顧名思義為五種顏色,有黑芝麻、小茴香、白胡椒、梅子粉、薑黃粉,如果有愛吃辣的觀眾,也可以加入些許花椒提味。小茴香帶有甘草香氣,能去除肉的腥味;梅子粉,則可增加食慾。烤肉粉用途相當廣,不僅可以用於烤肉串,也可以加入沙拉中。

diy-2(五行烤肉粉。 /圖片來自課程截圖)

喝膩手搖飲料店的奶茶,是否想來杯更健康但不單調的香料奶茶!材料僅需要八角、白荳蔻、丁香、肉桂,材料簡單又可以讓飲料增加風味。八角是許多家庭滷肉時,必備的香料;白荳蔻常用於去除腥味;丁香,形狀像小花,古代時若口氣不好,可當成口香糖嚼在嘴巴中,看牙醫噴的止痛藥劑也是丁香萃取物。以上都是香味比較濃郁的材料,加入少量於紅茶中,再和牛奶煮沸,一杯暖心又療癒的香料奶茶就完成了!

現代人長期生活忙碌,導致睡眠品質不佳進而影響生活作息,此次講座也帶來助眠的香囊,讓大家學會後都能一覺到天亮!香囊只需要準備薰衣草、香茅、蔓荊子,蔓荊子,也可以直接做成枕頭,而早期會使用的綠豆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可以舒緩頭部不適。將香茅搓揉產生檸檬香後和其他材料裝在小袋子中,可以掛在床頭或枕頭旁邊,讓睡眠品質提升。

整場線上教學,除了幫助大家了解更多中藥在生活中的日常,還有精緻的教學影片,完整呈現製作過程,不避擔心無法現場實作會降低學習品質。中藥是生活累積而成的智慧,若我們能運用於生活中,除了可以調理身體,也能避免攝取過多化學添加物,讓生活更加健康也更有品質。

diy-3(五行烤肉粉製作教學。 /圖片來自課程截圖)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三招中藥日常運用 學習夯肉獨家秘方"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