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學生創夢三部曲 夢想王五萬獎金

【本報訊】

20190605元智學生創夢三部曲 夢想王五萬獎金 (2)(元智學生創夢三部曲:夢想王五萬獎金/圖片由本報提供)

元智大學為鼓勵學生勇於追夢、勇敢發想,幫助學生開發創新創意思維,規劃設計以三部曲方式進行「創夢」競賽,今日中午(6/5)於元智活動中心一樓社會創新基地頒獎,優勝的團隊將頒予圓夢金五萬元,總共6組團隊脫穎而出,將於今年暑假勇敢圓夢,將化為實際行動築夢踏實。

元智大學吳志揚校長親自為優勝團隊頒發圓夢金各5萬元,以及夢想王的旗幟給六組團隊,期許他們能朝向自己的夢想勇敢前進。

吳志揚表示,元智大學鼓勵年輕人勇於追夢,有夢是最美,除了追夢更要努力去實踐。現在是科技時代,也正是年輕人可以發揮表現的好時機,讓自己勇敢向前邁步接受挑戰,圓夢時更需要夥伴間團隊精神與互助合作,這樣未來人生才會更有意義。

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表示,元智大學創夢三部曲-尋夢、說夢、圓夢;從首部曲尋夢想,藉由夢想論壇以及尋夢工作坊,邀請夢想達人與學生對談,分享發掘夢想以及實現夢想的經驗與心路歷程,協助學生探索潛藏內心的夢想;二部曲說夢想,「夢想王」企劃比賽,邀請學生組隊企劃夢想;三部曲-圓夢想,優勝團隊同學於今年暑假到世界圓夢。

本次元智創夢三部曲,共有51隊170人參與,並拍攝23部夢想宣言影片。經5位專家學者評選,共15團隊48人入圍決選,最終夢想王總共有6組。

隊名「夢想王們,請給油土伯們來點掌聲吧!」由管理學院財金班三年級陳沛瑜與徐國維組成。徐國維因擔任元智YouTube頻道宣傳人,讓他回想起大一時「回饋」的初衷。陳沛瑜因為一趟旅程,下定決心要用自己的故事讓更多人看見世界的美好。於是兩位油土伯(YouTuber)們悄悄的誕生!看似毫無交集的兩個計劃,因都在尋找知音,碰巧相遇,在複雜的化學作用下,便產生了新加坡深度探訪之旅!

20190605隊名「我有一個夢,一個當大老闆的夢!」團員帶著自製點心參加授旗儀式(「我有一個夢,一個當大老闆的夢!」團員帶著自製點心參加授旗儀式/圖片由本報提供)

隊名「我有一個夢,一個當大老闆的夢!」由經管碩士班的周宗慶與林禹涵兩人組隊參加。他們共同擁有兩個夢,一是對未來事業擁有雄心抱負的創意團隊夢,二是滿足自己人生興趣的夢。他們將從小到大開一家「甜點店」的夢想融入環保的概念,藉以推廣「裸賣」形式愛護地球,視為一顧客需求的專案來執行,把內心的小夢想交給有雄心抱負未來的大老闆!他們要用自己的力量去行動,讓大家看見只要肯努力夢想是不會受限制的。

隊名「鄰廚 Neighbor Cook」是由管理學院國企、企管與英語專班的張艾文、何邦寧、陳和廷、黃雅慈與高瑜庭等五位四年級同學所組成。他們堅信,如果能妥善利用開伙家庭的資源,他們便可以建立對供餐家庭(Cookie) 和外食族(Foodie)雙贏的效益。透過「鄰間廚房」的設立,除了能長期且穩定供應滿足學生便利性以及健康考量的「媽媽便當」外,他們希望能建立一個更適合Cookie和Foodie輕鬆用餐以及感情交流的環境。

隊名「High–five 海廢不廢」由電機系四年級的謝易芯與企管系3年級的蔡博宇所組成。謝易芯一直以來對於環保議題都有關注,她從小居住在海邊,卻持續看到海洋被汙染,內心的不捨,轉而希望用一種方式徹底解決海洋污染的問題。後來她發現澎湖有台灣首間具海洋特色的創客基地,以海廢為材料,發想創造經濟價值。此觀念鼓舞了她,同時也結合好友蔡博宇的力量,他們今年夏天就要飛到澎湖去實踐海廢不廢的夢想。

隊名「Chat-chess」是管理學院一群想創業的大學生,包括賴人郁、鄭典、左華霖、吳振瑋以及張芷嘉等五人所組成的團隊。他們的創業夢是從設計一款結合東西文化的伴手禮棋類遊戲開始。獨家設計將傳統東方象棋與西方西洋棋結合,同時加入台灣道地茶飲,品茗亦品棋,精緻的內容希望帶給不同國界的人一起文化交流,並推廣台灣特色。這五個大學生的目標是進入兩個募資平台(國內國外)以及Pinkoi文創平台,並實際將商品拿到歐美等地大學測試此款商品。他們不僅希望完成創業夢,更希望能達到中西交流,並將台灣在地特色文化推向全世界。

隊名「Triangle」是由從小便有機師夢的2個大男孩財金系黃琮凱與管院英專班陳致兩人合組的一個夢想團隊。Triangle 是Try to see the world from different ANGLE,如同他們想完成的夢想一樣,希望能飛上藍天用不同的視角去看台灣、看世界。他們期許在獲得夢想王圓夢金的支持後,能Thinking / Doing like a PILOT,最終成為一名優秀的飛行員。他們更期許將此趟所見所聞與所學,讓元智學子對航空產業有更多的認識,並進而提供一個職涯的新選擇!

20190605元智學生創夢三部曲 夢想王五萬獎金 (3)(元智學生創夢三部曲:夢想王五萬獎金/圖片由本報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學生創夢三部曲 夢想王五萬獎金"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