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職涯堂】學長姐創業的那些鳥事情 Urban Crew 的起源 陳品銓

【記者 李直晏報導】

「創業不易、守業難」,由父親白手創業起家,經營布料批發已近30年,在產業市場的改變,供應商為了節省成本,不斷的壓低價格,利潤年年下滑,畢業於元智大學企業管理學院學士班的陳品銓決定將家族事業從和批發商交易改成直接面對消費者。

由於沒有任何的經驗,陳品銓先到科技公司的行銷部門學習產品的包裝技巧,後來輾轉到成衣貿易公司學習成衣布料相關專業,前後三年,才回到家裡幫忙。接班後,「轉型」是改變的第一步,「品牌建立」是他的首要目標,「URBAN」是都會圈、「CREW」是成員,無論你在城市中扮演什麼角色,你我都是URBAN CREW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以經濟實惠的價格提供消費者超值的布料。

PPHM3162 (陳品銓回母校和學弟妹分享自己經營的經驗/照片由元智管院職涯辦公室提供)

然而對於由布料批發轉型兼做品牌,有許多存疑及擔憂在周遭浮現,在沒有多餘的財務支援下,陳品銓並沒有放棄原先產業須轉型的想法,而是嘗試藉助外部力量「嘖嘖募資平台」,從機能西服到GG褲,從一開始的不如預期,到後來10分鐘就達標!

「重新定義內著的極限」誰說內褲不能時尚,但今天要介紹的不是內褲設計理念,而是如何透過募資平台獲得資金上的協助。嘖嘖平台早期只有800萬的流量,幾年下來大眾對平台上的新興商品越感興趣,最近已有30億的募集量。而在硬實力方面,陳品銓提供6種有效提升銷售量的方法,例如:surveycake 大量搜集潛在顧客需求、BotBonnieru 機器人傳送促銷訊息……軟實力方面則有:成本毛利,你要多少毛利;價格定錨,了解市場行情。除了基本的軟、硬實力,因應各種廣告形式的出現,了解網紅生態、利用addmaker尋求廠商得力助手,各種平台、行銷手法管道,身為自有品牌要在變化多端的市場存活,都得略知一二。

IMG_E6568 (募資平台大公開,陳品銓不藏私/照片由元智管院職涯辦公室提供)

講座的最後,陳品銓也放上了目前最成功作品-GG褲募資紀元,供同學參考,從募資前到募資後所需籌備、衡量的細節並非平時上課的提案簡報能比擬的。「六成套路,三成聚焦,一成創新」所有的成功起源都來自學習,並非意昧著抄襲,而是透過觀摩成功的作品,內化成自己的元素,可以加速成功的過程。

這堂課陳品銓除了分享二代接班轉型面臨的創新傳承考驗,對於未來想創業的聽眾,也提供完整的說明如何透過募資平台獲得資金上的協助。

IMG_5094 (同學們仔細聆聽講座/照片由元智管院職涯辦公室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管院職涯堂】學長姐創業的那些鳥事情 Urban Crew 的起源 陳品銓"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