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同塔大學至元智大學洽談合作

【本報訊】

12月20日越南同塔大學校長、國際長率領團隊至元智大學,由吳志揚校長、李清庭副校長、陳勁甫國際長及同塔省欲對接學系之代表主任、教授一同接待。

元智大學與同塔大學之緣起於2018年9月,本校全球事務處國際合作組孫安正組長至越南參加教育展,並主動聯繫越南同塔省官員,期望可以開發新的招生市場。當月份29日,同塔省重要官員蒞校參觀生活環境、教學空間,並與本校李清庭副校長等人一同交流。

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陳勁甫表示,因當次相談愉快,同塔省官員極力推動後續交流合作的機會,協助本校與越南當地同塔大學有更進一步的交流。今年10月份,元智大學與同塔大學簽訂合作協議書。同塔大學校長於12月20日親送合約至元智大學,並期望洽談更細部的系所合作。

 

20181220越南同塔大學至元智大學洽談合作

(元智大學與越南同塔大學貴賓合影/圖片由全球處提供)

陳勁甫說,越南同塔大學於2003年成立,以培育擁有高技術能力人才、加強科學研究及培育教師為最高使命,該學校目前設有11個系所,主要培訓的科系為教育管理、教育學、數學理論及教育法、越南語、化學工程、越南歷史等等,並致力於培育具國際觀的跨領域優秀人才。

越南同塔大學為當地培養越南高素質教師的大學之一,除了著重在培養多種職業的合格人力資源、不斷精進教育科學和相關教學研究,該校更提供社區服務、進而促進湄公河三角洲的社會經濟發展。

陳勁甫表示,期許元智大學與越南同塔大學之合作開啟在越南招生新的一頁,年年持續突破境外生人數。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越南同塔大學至元智大學洽談合作"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