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發現

【記者 黃翊寧報導】

3

(越南小聚參與同學合影留念/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越南,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國家,對於這個國家的認知,無外乎是來自北越的外籍移工以及南越的外籍配偶,但除此之外,關於越南有更多事情值得我們去發現。3/24(五)國際語言中心舉辦的一場越南小聚,由劉陳石草老師帶領我們走入他的故鄉並和我們分享屬於越南的故事。

台灣到越南的飛行時間只要2小時,因此台灣很多人會利用小連假到越南放鬆。若到越南旅遊,大家的首選通常為北越河內、下龍灣,南越胡志明市,但出生在中越的劉陳石草告訴大家中越其實也有個很值得參觀的順化皇城,又稱之為迷你版的紫禁城,另外不只有中國古文明,想要看印度教文明,也能在此得到滿足。

旅遊當中一定還要有美食伴隨,除了越南河粉以外,高樓麵也是當地很推薦的美食,由於發源自會安市,因此又稱為會安乾麵。談到會安,劉陳石草開心地告訴大家,會安有個會安古鎮,是華人文化的縮影,更是越南的唐人街,想要體驗不一樣的華人文化,可以到此一遊。

越南是東南亞國家中,在歷史上受漢文化影響最深,因此很多傳統節日都與台灣相似,在習俗上才有明顯差異,而唯一與台灣最不一樣的為十月二十日的婦女節,越南曾有段時間為母系社會,因此越南女性較受重視,因此特別制定了一個這樣的節日,去感謝越南女性的辛苦。

台灣每年投資越南的金額相當於210億美金,這個金額同時也代表越南目前是潛力股,值得來這裡發展。到這裡發展,不須太過擔心語言問題,除了越南語他們也會講英文,劉陳石草表示越南和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台灣較民主自由,只要調整好心態,在越南也能夠有好的生活品質。最後劉陳石草呼籲大家學語言,不論是英文或是越南語都好,因為語言是打開另一個文化的鑰匙。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越南新發現"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