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教我學會的那些事

【記者  陳示詠報導】

P1010138
(陳玟臻認為機會從來都不是設定好的,它往往會以你最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現)

「要給自己一個看清自己的機會,了解自己的喜惡,再給自己時間去實踐、去闖蕩,就會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是陳玟臻在畢業多年後的體悟。曾經在大學時期也非常迷惘的她,直到面試上了一間外商公司的業務助理,她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刪除不喜歡的事情,又參加一個北京的國際志工,陳玟臻終於理清自己的頭緒,她想做的是「文創產業」。

畢業後的四個年頭,陳玟臻沒有直接投入職場,而是更認真的去冒險。她去了蒙古、到北京工作、前往澳洲打工度假、參加歐洲的音樂影展。蒙古一直是陳玟臻想去旅行的夢想國度,她隻身前往後發現,一個人的旅行是跨出「思想」舒適圈的好方法,她在蒙古認識了來自世界不同的朋友,也體會到每一個人都有對每一件事情見解獨到的一面。

第二年,陳玟臻因為積蓄將要用罄,她決定到北京找一份工作,在北京的這一年,她試著去了解不一樣的中國。因為在台灣,新聞總是加油添醋的把中國批評的一無是處,所以想親自看一看被層層包裝拆解過後的中國,是什麼模樣。經過一年後,她從對中國有很多的誤解,到了解中國,尊重中國這個國家與當地文化,時間不長,但唯一改變的是自己的視野。

到澳洲打工度假的生活又更加豐富了陳玟臻的經歷,從身無分文,輾轉得到清潔工的工作,又因為特別的緣分,她加入了一個錄製澳洲原住民傳統音樂的團隊,並且在澳洲入選了「世界最棒工作」的比賽,陳玟臻認為機會從來都不是設定好的,它往往會以你最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現,這時的自己需要做的就是把機會最大化,如此而已。

因為參加了澳洲的音樂團隊,開啟了陳玟臻對原住民音樂的熱愛,之後的她到了澳洲東北方的小島-萬那杜,參與當地原住民音樂電影的製作,並且得到了位於布達佩斯的WOMEX音樂影展上映的機會,她發現,沒有任何一個來自台灣的表演者,因此她在2016年將會發起一個「小島大歌」的計畫,希望能夠將台灣原住民的音樂與其他相關語系的原住民音樂做結合。

這樣的四年,帶給陳玟臻完全不一樣的視野,從原本對就讀企管系的迷惘,到現在有計畫且極具實踐力的蛻變,是當初她所料想不到的,她也希望元智的學弟妹們能夠好好把握大學時光,用力的探索自己,一樣用四年為基準,開始不同凡響的經歷,再用下一個四年完成意想不到的旅程。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世界教我學會的那些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