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warmly welcomes freshmen coming 元智大學熱情歡迎109學年度新生入學

Nearly 1600 new students participated the New Student Orientation of Yuan Ze University including three topics: physical checkup, our class and campus security. The English camp for freshmen will start from 8 to 11 of September.

Providing students the value-added higher education is the consistent goal of YZU faculty, however, students’ active learning is the key factor. YZU President Jyh-Yang Wu encouraged freshmen to have the spirit of innovation, to be well prepared for study, life and psychology, and to welcome the rich and abundant education of university. In the meanwhile, students should have to set their dreams, work hard towards their goals, and enjoy their wonderful life.

【記者 莊國民報導】

元智大學109學年「新生定向輔導活動」於9/7展開,典禮開始由社團熱歌勁舞表演開幕暖身,並以「新生體檢」、「我們這一班」及「校園安全闖關」等主軸,分成三梯,全體新生分組移動,分梯參與體驗。

IMG_1107(元智大學流行音樂錄音社社員為現場新生演唱暖身/照片由莊國民拍攝)

元智新生定向輔導活動,預計有近1600位本國籍新生參加。今年的特色結合「新生體檢」、「我們這一班」及「校園安全闖關」三大主軸活動,大一英語營則接續於9月8日至11日辦理。

「我們這一班」是由新生所屬學系/班/學程師長及學長姐規劃的相見歡活動。「校園安全闖關」分成「激發學習動力」、「奧秘廿四」、「翻轉智慧人生」、「巧奪天工」、「我的通識課・我的新思維」、「交通阻塞」、「校園安全接龍」、「巡弋飛彈」、「解開生命心結」、「登陸月球」、「剪刀與繩子」及「發揮同儕情誼」等12個關卡,於元智三館及元智七館各場地舉辦,兼具趣味性與實務面。

IMG_1242(新生進行消防演練/照片由莊國民拍攝)

提供學生最大加值的高等教育,是元智全體教職同仁一貫的努力目標,但同學們的主動積極向學,才是關鍵。元智大學吳志揚校長為大一新鮮人開幕致辭時,表示元智學生過去都曾參加各項全國及全球性的競賽,也榮獲各項碩果佳績為例;以此勉勵新生們,要管理好珍貴的時間,培養自己的創新精神、團隊精神、及學習活力,以迎接充實美滿的大學生活。

IMG_1203(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為新生開幕致辭/照片由莊國民拍攝)

「社團」是大學生活重要的一環。9月14日為開學日,「學生團隊特色文化博覽會及嘉年華活動」將於當天下午隆重推出。各式各項的社團於操場設置展示攤位,同時於舞台上表演動態活動,以各類動静態形式展現社團特色,讓新生認識元智多采多姿的課外活動,一覽各社團展現的魅力與特色,找尋並加入自己有興趣的社團,開展大學的新生活。

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表示,新生定向輔導活動是協助新生順利轉換到大學環境,為往後四年大學生活鋪路的「起手式」,期許同學在元智快樂學習及成長,學習慎思明辨,反躬自省,放大格局,並勇於挑戰自我。

王佳煌表示,本校彙集各項新生所需資訊,製作【2020新鮮人指南】網頁,內容包含「學校行政資源」、「生活學習資源」、「學生事務處資源」、「意外應變資源」等12面向,歡迎新生及家長上網參閱。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warmly welcomes freshmen coming 元智大學熱情歡迎109學年度新生入學"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