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青春不留白 教你打工換宿去

【記者楊采潔投稿】

1501084344520(三仙台日出美景/圖片由楊采潔拍攝)

炎熱又漫長的暑假,不知大家都到那去呢?身為一個熱血的大學生,暑假真心推薦大家來一場打工換宿,不論是熱情的離島,還是幽靜的東部,都是很棒的選擇!小編今天與大家分享找尋打工換宿的小訣竅!

首先,找尋一個好的換宿雇主真的非常重要,考慮的面向可以從地理位置、換宿時間、當地景點喜好以及網路風評等方面來看。就地理位置而言,還可以再延伸出交通方式以及周遭環境的條件,畢竟宵夜可說是大學生很重要的一餐,總不希望半夜出來覓食結果是一片荒涼。從換宿時間來看,切記要先和店家協調好一個雙方都同意的時間,必要將自己的行程排開才不會發生放鴿子的窘境。而當地景點的喜好更是重要的考量之一,如果挑選了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地區旅遊,想必會相當痛苦,因此慎選換宿地區景點才是擁抱開心假期的最大關鍵!此外,現今時下社會網路資訊流通迅速,網路風評也是值得參考的指標之一,建議大家可以上各大社群媒體查詢正負評價比例,事先做好防備措施或是預先思考可能遇到的問題,才不會遇到狀況時不知所措。

談到事前準備,人身安全的保護措施絕對是首要考量,因此告知家人有關於換宿客棧的名稱、位置、電話、時間都是很重要的,出去玩之餘也不要讓家人擔心;談及規劃良好的旅遊行程以及旅遊時間,建議打工換宿時間控制在兩周到一個月,且在行前就先查詢要去旅遊的地區,才不會浪費寶貴的換宿時間。關於準備旅遊物品的部分,穿著衣物可事先查詢當地天氣狀況,記得預備一些個人藥品,凡是萬全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打工換宿所能帶來的收穫,不僅僅只有表面上的旅遊以及打工體驗,更能帶來自我實質上的提升,在無形中可以拓展人脈交際,更加認識當地風俗民情,也能更提升獨立生活技能,寫下人生精彩的履歷。

1501443230732(筆者與當期換宿小幫手們合影/圖片由楊采潔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熱血青春不留白 教你打工換宿去"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