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Yahoo奇摩的全國大專院校電子商務創意競賽 元智獲佳績

【記者 簡毓宣報導】
yahoo

(管理學院學生江芊穎、陳柔樺、鄭佳旻參加比賽獲亞軍)

Yahoo 奇摩拍賣與中山大學合辦的電子商務創意競賽迄今已邁入第9年,以實際經營、實際操作的方式,讓參與的學生們盡情揮灑創意,將腦中的點子具體實踐,也藉此培育台灣的電子商務人才。

今年元智大學學生管理學院的江芊穎、陳柔樺、鄭佳旻參與比賽並榮獲亞軍佳績,努力及能力皆備受肯定。參賽同學江芊穎分享自己參賽動機,認為:「學校偏向學問的教授,但行銷是門活學問,所以我想挑戰自己!」並鼓勵之後也想要參賽的同學們建議:「不要害怕自己的能力不足,給自己一個機會,就算當中遇到瓶頸,只要大家團結一心努力突破、放手去做,每一個人都可以激發出自己的潛能。」

籌備期間花了五個月的時間,過程中有許多波折,也遭遇到不少困難。像是與店家接洽時要考慮到店家意願,因此所蒐集到的資料時多時少,有時候要靠著細心觀察才能有所收穫,進而想到行銷方案。經過不斷修改、不斷學習新事物,而產生新的認知。在提案、推翻的過程中尋求進步的空間,加上同伴間彼此相互砥礪,激盪出更有創意的小細節,進而去加強每一塊不足的部分。透過這次比賽的最大收穫,參賽同學表示:「在面對每次的缺失時,能夠不畏懼並有效的去修正他,以創造出更好的成品,是我們的最大收穫。」

當比賽進行時,課業也要顧好,可謂蠟燭兩頭燒。參賽同學分享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事:「在時間的壓力下好不容易想到一個大家都覺得不錯的新方案,沒想到隔天ㄧ早與老師討論後,卻又被駁回,讓大夥非常沮喪,挫折感很重。但也因為這樣,老師給了我們更多的建議,好讓我們的企劃能更加吸引評審的目光,充滿趣味性外,完整度也更高,這一切都要感謝老師對我們的高期許和時常對我們的提點。」

常謂壓力使人成長,若有心去做,並堅持下去,定會有所收穫。最後參賽同學也提醒,Yahoo為電子商務的佼佼者,參賽前是需要基本的網路行銷能力,但最重要的,是勇於跨出第一步的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2015 Yahoo奇摩的全國大專院校電子商務創意競賽 元智獲佳績"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