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愛綠淨生技團隊 受科技部肯定

【本報訊】

由元智大學化材系教授林錕松、生技所教授薛逸煌共同指導碩士班學生許焌騰,並組成跨領域的愛綠淨生技團隊,參加科技部106年度第一梯次「創新到創業激勵計畫」,在150隊中脫穎而出,已進入全國前9強,將晉級6月底的決賽。

由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承辦的「創新到創業激勵計畫」是專為有創新創業夢想者精心搭建的創業舞台,期能有效幫助具創新技術、傑出專題研究計畫成果、有專利、得過創新設計獎或發明獎的學生、教授、研究人員等組隊,共同實現創業夢想,並且一起擦亮台灣創新價值的招牌!

IMG_3487

(元智學生許焌騰向科技部陳良基部長介紹計畫內容/照片由林錕松提供)

為了全面活化大專校院研發成果產業化,科技部委託國立交通大學所推動之「科技部研發成果創業加速及整合推廣計畫」(iCAN計畫),已於105年7月正式啟動,將進行全國大專校院創新研發成果盤點和導入國內外加速器之創業培育作法,以加速大專校院科技研發成果新創事業化。此計畫將結合政府5+2產業「綠能科技」、「生技醫療」、「物聯網」、「智慧機械」、「國防產業」、「新農業」、「循環經濟」等,辦理校際新創案源徵選,導入創業加速生態系統,進行業師輔導、天使約見、資金媒合等專精定向加速輔導,並以新創企業募資和國際化拓展為主要目標。

愛綠淨生技團隊,除了入選獲得計畫補助外,於106年5/30~6/1在台北市貿三館的InnoVEX展的科技部創新創業館舉辦成果展,獲科技部部長的肯定與非凡電視台體採訪,未來科技部將會儘量協助並將技術落實至產業,並將列入科技部重要成果之一。

科技部產學司科長

(元智團隊成果分享/照片由林錕松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愛綠淨生技團隊 受科技部肯定"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