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EMBA 111級共創學習之旅

【本報訊】

最受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在職學生歡迎的「激勵與領導研習」,因疫情影響停辦一年後,今(111)年於8月6日及7日,假麻布山林熱鬧登場。本次活動由新舊任EMBA執行長羅懷均及謝志宏兩位老師共同主持,為新生加油打氣,鼓勵同學們把握兩天的密集學習課程,認識未來一起學習成長的夥伴,建立好默契。

111學年度激勵與領導研習課程活動,在兩位執行長「同學團進團出,校友團聚凝聚」的期許聲中,以「思考」、「合作」、「激勵」為內涵,設計兩天一夜體驗式學習之旅。

38BFA8E207C184BB72EC79D754ADF71F59DC330E(元智EMBA「激勵與領導研習」因疫情影響停辦一年後今年如期舉辦/照片由emba提供)

元智大學EMBA執行長羅懷均表示,為了讓不同產業背景的專業經理人更融入EMBA,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每年暑期特別為新生辦理「激勵與領導研習」,除了認識元智EMBA的特色精神,也希望建立正確的學習心態,再創文憑價值。

96577DEF14E42E5CCC99575F021082E9C54ABCBD(打破產業、年齡間的藩籬,讓不同產業背景的專業經理人更融入EMBA/照片由EMBA提供)

本次參與學習的師生及關懷探訪的校友近90人。第一天以「團隊建立」為首發課程,循序漸進的安排凝聚力、執行力、主動負責與互動式解決問題的小組學習與競賽型課程,打破既有框架,無關年齡年資、職位高低,同學們對於老師出的每項任務,在時間壓力下,彼此分享、討論互動,接納異己的觀點,找出問題癥結與解決方案,學習團隊互助式解決問題的思維。

15FDB81699B564400A3961E50C8B94A30D33E269 (同學們彼此展現團隊合作/照片由EMBA提供)

晚課特別安排熱情歡樂且需以身、心、腦及手腳並用的「馬到成功」活動,同學們彼此展現團隊合作、熱情活力、競爭又互助的學習,對於彼此創意展現,皆不吝給予掌聲進而投入,建構出融洽交流與學習互動之夜。

41BD2D4F9B210E29765C1B49D7DD9546569A3728(需以身、心、腦及手腳並用的「馬到成功」活動,展現團隊合作/照片由EMBA提供)

第二天晨起6點即開始活動,在遠離塵囂的山野環境中,平常忙碌的同學難得放空、沉澱,自我探索之旅後,再享用早餐;飢腸轆轆中思考生命中許多的「為什麼」、「為何」,重新檢視內在的自己。

好幾位新生在靜思分享時紅了眼眶,真情流露敘述生活或工作的瓶頸,即使在密集課程體力、智力對抗下,小組成員間彼此互相安慰與激勵,看到難能可貴的情誼。當日活動並穿插「齊心協力」、「緣至元智」、「回顧與分享」等單元性課程,由專業師資、EMBA聯誼會校友及在學學長姐共同設計與主講下進行,兩天一夜的學習課程,讓師生、校友盡情展現,拉近距離,收穫滿載。

最後,由羅懷均執行長以感動、感謝之心,祝福參與的師生、校友來到元智圓志,學員間也以感恩卡互傳心意,圓滿本次學習之旅。

641EF33E384276BB9607B6AC427199D1B6B9B76B (111元智EMBA激勵與領導研習圓滿落幕/照片由EMBA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EMBA 111級共創學習之旅"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