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聖誕點燈音樂會 愛在社區溫暖孩童的心

【本報訊】

進入感恩的12月,元智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組帶領學校四大義工團籌辦【元夢拾光】聖誕點燈活動,超過500位師生齊聚外,更邀請鄰近興仁里里民及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海星計畫的20餘位孩子,一同感受聖誕溫馨氣氛,並表達對社區的感恩與對孩子們的關愛。

元智大學「點燈儀式」邀請到劉俞志學務長與校內師長、興仁里李振榮里長、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王永才執行長一同進行。劉俞志表示,為營造充滿溫馨歡樂的校園氣氛,課外活動組與四大義工團師生,每年到了聖誕月都會規劃聖誕點燈音樂饗宴,透過校內師生與鄰里社區居民和弱勢家庭孩子一同倒數,點亮元智校園的聖誕樹;同時安排精彩的社團表演與歌手演唱,陪伴孩子們手作聖誕薑餅屋並寫下圓夢卡等活動,除了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更希望藉此活動能與公、私部門或組織,一起提升大學校園的友善氛圍,並朝向建構永續城市、幫助弱勢、消除貧窮的永續發展目標。

圖一-元智大學「點燈儀式」邀請到劉俞志學務長與校內師長、興仁里李振榮里長、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王永才執行長一同進行( 元智大學「點燈儀式」邀請到劉俞志學務長與校內師長、興仁里李振榮里長、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王永才執行長一同進行/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元智大學聖誕點燈音樂會也安排烘焙社同學陪伴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孩子手做薑餅屋,更提前一週精心烘烤可麗露、美式軟餅乾進行義賣,義賣所得捐贈給支持照顧毛小孩的「浪愛集食」公益機構;而錄音社同學除了長期提供海星計畫孩子課輔與多元課程外,也陪伴孩子在圓夢祈福卡上寫下心中的夢想與願望。

圖三-烘焙社同學陪伴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孩子手做薑餅屋 (烘焙社同學陪伴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孩子手做薑餅屋/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晚會除了點燈儀式及校內吉他社、弦樂社等社團表演外,也邀請知名歌手蕭秉治、九九以及李杰明等超強卡司,活力四射炒熱歡樂幸福氣氛。

興仁里李振榮里長表示,元智大學校址設在興仁里,校園非常優美,疫情前,里民朋友經常到元智大學散步,也能感受大學城的氛圍。今晚第一次帶領里民參與點燈活動,既榮幸也開心。

圖二-元智大學「點燈儀式」邀請劉俞志學務長(中)與校內師長及里民們同歡 (元智大學「點燈儀式」邀請劉俞志學務長(中)與校內師長及里民們同歡/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王執行長說,元智大學的社團同學非常優秀也充滿愛心,長期陪伴海星計畫的孩子在課業、多元智能以及羽毛球等課程的學習,帶給孩子們很多的學習與歡樂。海星計畫的孩子們第一次參加聖誕點燈活動及手做薑餅屋,將會是難忘的體驗。

圖五-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孩子手做薑餅屋 (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孩子手做薑餅屋/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2022年即將進入尾聲,揮別疫情陰霾,後疫情時代,在121日聖誕月的第一天,透過元智大學聖誕點燈音樂會,希望將感恩、祝福、惜福及幸福的氛圍,傳遞到整個校園與社區,並一起迎接美好的2023

圖四-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孩子拿著自己手做薑餅屋開心拍照 (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孩子拿著自己手做薑餅屋開心拍照/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聖誕點燈音樂會 愛在社區溫暖孩童的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