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藝術中心 兩場藝術饗宴 邀請您共襄盛舉

林強-輸出

【本報訊】

unnamed

姚尚德-輸出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在四月份將推出兩場別開生面的工作坊,一是邀請國際知名電影配樂大師林強主持「林強音樂工作坊」,一場邀請留法默劇表演家姚尚德擔任駐校藝術家並主持「肢體默劇表演工作坊」。

林強於去年(2015年)十月應邀到元智大學擔任「大師講座」,當時他因電影《聶隱娘》配樂甫獲坎城影展最佳電影原創音樂獎,在校園刮起一陣旋風,許下未來合辦工作營的承諾,而有了今年再度與他結緣辦理一場以其電子音樂為主軸的工作坊。本次活動內容分為兩部份:一是專題演講,一是音樂派對。

第一部份為專題演講,將於4月27日(三) 15:10-17:00在元智五館三樓彥公廳舉行,主題:「配樂與影像」,演講內容包涵提供配樂的電影片段,講解如何與導演溝通與製作配樂,創作概念分享;分享配樂技術以外的人生體悟;與同學交流不同的想法。

第二部份為音樂派對,當天晚上18:30-20:30在樂學基地表演廳(新宿地下一樓)舉辦,主題:「Bitwavesound那是一些小小的聲音」,活動以歡樂的派對形式進行,由林強老師主持,一邊聆賞實驗性的輕電子音樂,一邊輕鬆的吃喝聊天,交流音樂心聲。

林強奉行簡約生活,將生命全部的能量展現在音樂創作中,使人格外能感受到他的創作飽含著自然的深度與人文的厚度,從而凝結成他個人音樂憾人的強度。

另一場活動則邀請留法默劇表演家姚尚德擔任駐校藝術家並主持「肢體默劇表演工作坊」。姚尚德,為留法肢體默劇表演家,師承艾田.德庫(Etienne Decroux)的肢體默劇,強調肢體抽象的美感。從2011雲門流浪者計畫,隻身一人走過中國22個城市後,回到台灣再以默劇走遍各地偏鄉小角落,和學童、街角百姓、農人、甚至到監獄裡演出即興默劇,與本土基層民眾互動,挖掘台灣在地生命力。這些豐富的行走表演經驗,讓他在不同的地方遇上不同的人文風景,融合自己對成長生命的感悟體會,而發展出一套獨特帶有喜感且可以感動人心的默劇表演。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著眼於其透過肢體表演的開發力及感染力,找回人與自己的親密對話,以及人及社會的深刻互動,特邀請姚尚德擔任104學年度元智駐校藝術家,以元智大學校園作為演出發想,將演出與校園環境融合,並且以喜劇性的肢體刺激學生的參與及互動,冀望能一步步地培養學生戲劇修養及表演興趣。

工作坊將從4月28日起,展開連續八週的「肢體默劇表演」課程,內容包括:身體的遊戲性、身體與空間、尋找喜劇角色以及表演創作與實際排練等,並將於七月底在本校師生聯展的開幕茶會中發表學習成果表演。

姚尚德讓戲劇不只在劇場發生,也在城鄉街廓或校園發生,這是他打破第四面牆,透過單純的肢體互動、身體語言接受並回應觀眾最直接的感受。這也是本活動希望帶給學生不同的生命學習體驗以及身體思維的重要一課。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藝術中心 兩場藝術饗宴 邀請您共襄盛舉"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