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won seven prizes at International ICT Innovative Services Awards 2020 第25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元智資工囊括七獎項

Students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t Yuan Ze University won the first award and other six prizes at the “International ICT Innovative Services Awards 2020″ by the project of AI and information security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Two instructors Chia-yu Lin and Yan-ann Chen led students, Ming-lun Lee, Han-zhang Zhou, Jun-chen Jiang, Ting-xun Shen, Huang Baiyi, and Hong-jin Chen to jointly develop the ” claims settling ambassador”, which is awarded the top place and popularity in the group of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本報訊】

元智大學資工系學生參加「第25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運用AI與資安技術開發專題,脫穎而出獲得「全國第一名」、「全國佳作」、「人氣獎」等七個獎項,其中林家瑜與陳彥安兩位指導老師帶領學生李明倫、周漢璋、江俊辰、沈廷勳、黃柏毅、陳竑瑾共同開發「理賠防衛大使」,獲得資訊應用組全國第一名與人氣獎。

理賠防衛大使_資訊應用組全國第一名及人氣獎(「理賠防衛大使」資訊應用組全國第一名及人氣獎 / 照片由元智資工系提供)

元智資工系助理教授林家瑜表示,近年來因駕駛開啟車門不當而導致路人或機車騎士受傷的狀況頻傳,為解決此問題團隊共同開發「理賠防衛大使」。此團隊由元智資工系林家瑜與陳彥安兩位教授指導,學生李明倫、周漢璋、江俊辰、沈廷勳、黃柏毅、陳竑瑾等組成,在競賽中獲得資訊應用組全國第一名與人氣獎。「理賠防衛大使」提出一套具即時性通知駕駛後方障礙物之系統,並偵測駕駛是否以二段式正確開啟車門,獲得資訊應用組全國第一名與人氣獎。

元智資工系助理教授陳彥安表示,這次的專題利用深度學習影像辨識技術結合物聯網,使用攝影機偵測後方障礙物,判斷障礙物之種類與其速度的危險性,於手機發出警告鈴聲為駕駛帶來警示作用,若駕駛未以正確開啟,則手機以語音方式在不影響駕駛下車的注意力,為駕駛帶來提醒,藉此培養駕駛及乘客具有良好的乘車習慣。此研發未來將有可能與車廠討論,進行技術轉移。

基於孿生神經網路之工業影像錯件偵測系統_產學合作組及人氣獎(「Go新鮮」資訊應用組佳作及人氣獎 / 照片由元智資工系提供)

另外,還有其他獲獎者有「基於孿生神經網路之工業影像錯件偵測系統」獲得資訊應用組全國佳作與人氣獎,由林家瑜教授與交大王蒞君教授合作,帶領元智資工系同學林聖哲、陳煜翔共同完成。

以及「Go新鮮」獲得資訊應用組全國佳作與人氣獎,也是由林家瑜老師帶領元智資工系學生朱樂謙、許洺嘉、鄭耘潔、蔡曜亦、龔家雋、陳怡蓁、張慧亭、陳煜翔共同開發。透過LINE平台開發出「Go新鮮」,利用聊天機器人增加產銷履歷的可讀性,讓消費更容易也更願意理解產銷履歷的內容及重要性,進而推薦消費者優質商家,提供一個真實且良性的產銷履歷推廣渠道。

資安組方面,元智資工系組成「我就怕被騙啊–FB詐騙廣告監控」獲得資安組全國佳作。此作品由陳昱圻老師指導,資工系學生張彥成、游育霖、李秀哲、陳昕璇、電通英專的劉軒佑、資訊英專邱寶萱、蔡安渝共同開發。提供一個Chrome的擴充套件可以遮蔽可疑的Facebook上的贊助廣告。透過對於可疑詐騙廣告的理解,制定出合宜的監控策略,使用者在瀏覽Facebook僅能見到霧化廣告內容。過去Facebook已利用行為模式分析去推薦許多廣告,但它並沒有針對廣告真實性去做阻擋,藉此套件可以第一時間防範使用者去點選詐騙的廣告,避免悲劇的發生。未來將加入更多的有用方法來做出更佳的策略。

Go新鮮_資訊應用組佳作及人氣獎(「基於孿生神經網路之工業影像錯件偵測系統」產學合作組及人氣獎 / 照片由元智資工系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won seven prizes at International ICT Innovative Services Awards 2020 第25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元智資工囊括七獎項"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