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麵包節登場 傳遞一手包辦的愛

【本報訊】

一年一度的元智大學麵包節於11月24日隆重登場,今年主題是─「愛就是,麵對你的事我想一手包辦」。麵包節每賣1個麵包,將捐款5元給台灣世界展望會,響應「兒童資助計畫」,以「元智大學」的名義長期資助一名國內兒童,協助弱勢學童的基本生存保障及未來教育發展。

平日學生們忙於學習與考試、熬夜趕報告,鮮少有時間與機會向心儀對象或好友、傳遞愛慕或友誼之情,元智透過麵包節活動,讓同學用麵包傳遞心意,將口中的甜意轉化為心中的甜蜜。當天也邀請學生社團現場表演,散播熱情與活力;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相關規定,參加活動的師長學生及同仁,皆需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及配戴口罩。

元智大學麵包節登場(元智大學麵包節登場 /照片由宿服組提供)

學務長王佳煌表示,今年是元智大學第二十三屆麵包節,它一直是最受元智學生喜愛的活動之一。平時管制嚴謹的男、女宿舍就在當日開放,學生買麵包表心意外,亦在做公益。透過麵包節活動,將麵包送給你在乎的人,將愛心轉化為支持扶弱的行動,無論是友情、愛情或是社會大愛,都可以在愛的行動裡,創造出愛的故事和奇蹟。

王佳煌學務長致贈麵包給同學 (1)(王佳煌學務長致贈麵包給本校外籍生/照片由宿服組提供)

元智學生宿舍自治會會長、資工系三年級邱薏蓁表示,因於疫情,今年情人、朋友間減少了許多連結的機會,麵包節活動除了讓大家將自己的感情、思念送給對方,也結合愛心公益,將這份愛心送給需要幫助的孩童們,傳播到更遠的地方。

元智大學麵包節登場 傳遞一手包辦的愛(元智大學麵包節登場 傳遞一手包辦的愛/照片由本報提供)

今年元智麵包節的麵包物語,傳達心中的情誼,包括「巧遇,酪入愛情」,意味第一眼遇見你,便落入你的甜蜜陷阱,於是之後的每一次巧遇,都是我有意為之的安排;「巧巧菠開你的心」,是希望在相處的過程中能一層一層撥開你的心,並發現和自己一樣的全心全意;「酪是莓有你」,代表著交往前深怕一不小心就失去你的那顆小心翼翼的喜歡;「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度過」,意思是愛情就和生活一樣,有苦有甜才叫完整,彼此相互扶持、一同成長面對;「double的愛不夠,三倍才夠」,是對你不減反增的心意,就像振興券一樣越來越多;「培你一起」,就像電影《魔戒》的臺詞:「我寧願花一輩子和你在一起,也不願意獨自一人走完一生。」,象徵更加堅定要和你在一起的心。此外,也將透過隨機免費贈送麵包給外籍生,傳達跨國交流、共同送愛心之意。

整個活動賣出3,000個麵包,募得款項1萬5仟元。主辦單位學生宿舍自治會在麵包節晚會舉辦抽獎活動,凡預購麵包同學皆有機會獲獎,獎項包括微粒貼身靠枕、羽毛抱枕、束口袋、立式化妝包、無印良品精美文具等。活動當天也準備闖關活動,闖關成功者將有機會獲得神秘小禮品,讓每位參與同學在日後看到紀念品時,都能聯想起麵包節的意涵與美好回憶。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麵包節登場 傳遞一手包辦的愛"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