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ranked in top 500 worldwide of business management 元智大學進入2022 THE「商管領域」全球前500大

According to the 2022 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 Yuan Ze University is ranked 401-500 in the world in the field of “Business & economics”, tied with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Japan’s Waseda University and Keio University, as well as University of Oregon and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rlotte in the United States.

【本報訊】

2022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公布,元智大學在「商管領域(Business & economics)」學術排名全球第401-500名,與政治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慶應大學及美國University of Oregon,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rlotte 並列,表現亮眼。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的排名是依教學、學生、研究、國際化等五大面向,共分13項指標來對世界大學進行評分排名。檢視各項評分指標,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國際排名優異,主要關鍵在於「研究影響力論文引用率」指標項目分數高達57.5分,相較於清大39.4分、中山39.1分、台大33.4分、成大28.8分、政大18.5分、及日本早稻田大學22.4分,充分顯示元智大學管理學院長期積極推進應用導向研究,依教師專長分屬七大教師學群,包括企業管理、組織管理、行銷、國際企業、財務金融、會計、及數位金融等,並組成跨領域研究團隊爭取大型整合研究計畫,提升研發能量,更積極於對外的學術交流與產學合作,深化商管特色發展領域,成果豐碩。

元智大學何建德院長 (元智大學何建德院長/照片由管理學院提供)

《小王子》中有一句經典名言:「如果你想要造一艘船,首先要做的並不是召集人們開始工作,而是先讓大家渴望大海。」元智大學管理學院何建德院長解釋,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創立之初,以培養未來企業領袖,邁向亞洲一流管理學院行列為發展願景(vision)。因此,「國際化」、「與時俱進」與「創新」是元智管院DNA,更是引領管院永續發展的重要關鍵。

何建德說,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在THE指標「國際視野(International Outlook)」獲得31分,優於日本早稻田大學28.8分。在建構國際化環境方面,除推動英語教學外,並招收國際學生,積極與歐美、亞洲及大陸地區之海外學校拓展雙聯學位、交換學生,目前已擁有超過100所以上的國外合作學校,遍佈全球近30個國家;英語教學成效備受學生和企業肯定,於2021年獲得教育部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重點培育學院補助之殊榮。再者,元智管院於2012年即通過AACSB國際商管學院認證,是全台首批獲得AACSB認證學校之一;並於今年20222月第三次通過評鑑,再次榮獲AACSB維持認證通過之肯定,躋身全球前5%菁英商管學院行列。

管理學院上課照片 (管理學院上課照片/照片由管理學院提供)

何建德表示,在「創新」方面,因應全球化、科技化以及產業快速變遷,管理專業必須能洞燭先機和跨領域整合。為達此一教育目標,設計跨領域整體性課程,以「主修」替代「學系」,全面推動專業與產業學程,透過學制創新,讓學生跨領域學習多面向的專業力。並提供延後分流的機會,學生大二至大四可自由更改主修及學程,有助學生探索職涯性向。

在「與時俱進」方面,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自1993年創立,承襲遠東集團與元智大學「誠、勤、樸、慎、創新」精神,陸續成立管理相關系所與研究中心。並率台灣各大學之先,首創招收EMBA在職生,成立台灣第一個領導研究所,管院不分系、大學部英語專班,2019年成立Global MBAEMBA越南境外專班,2021年招收博士班產業組DBA,與時俱進,在國內外商管教育頻頻開創新局,引領企業家、經理人,衝破瓶頸,邁向事業高峰!

何建德說,總體來說,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辦學成效具國際一流水準,學術聲望、教學品質與學生表現深獲各界肯定,整體教研質量達到國際標準。我們擁有頂尖的專業優良師資、卓越的研究能力、先進的設備、及豐富的學習資源。未來,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將持續精進,追求卓越,邁向亞洲一流管理學院之目標,大步前進!

管理學院學生課業討論 (1) (管理學院學生課業討論/照片由管理學院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ranked in top 500 worldwide of business management 元智大學進入2022 THE「商管領域」全球前500大"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