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holds the Graduation Exhibition” the Rules of Survive from 0” 元智資訊傳播學系第25屆畢業展 從0生存法則

The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IC) in Yuan Ze University held the 25th Graduation Exhibition with the theme” the Rules of Survive from 0”

The exhibition featured 17 works in five distinct categories, including interactive experience, game design, film an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  The exhibition fully demonstrated the achievement of cooperation between the students of the design group and the technology group.

【本報訊】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畢業生向來具創意有想法,實作能力也很強,校友在業界備受肯定,今年應屆畢業生校內畢業展【從0生存法則】於4月14日展出。校外展將於5月13日至16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舉辦。

本屆作品含蓋四大領域,分別為互動體驗組、遊戲設計組、影視組以及行銷傳播組,展出作品共17件。展覽作品充分展現資訊傳播學系設計組與科技組學生合四年所學相互合作的成果。

元智大學資傳系主任鄧進宏表示,此屆畢業展以【從0生存法則】為主題,每位畢業生從進入大學開始,都是從零經過各種困難慢慢成長;亦如每一件作品也是從零經過淬煉進而完整。鄧進宏說,大學四年裡,設計培養出的創造力、攝影練就出的觀察力、程式造就的邏輯力,就是即將步入社會所具備的生存法則。如同升級完自己,在下一個階段經驗值會歸於零一樣,我們一直在學習成長,而這是嶄新階段的起點,我們準備好從0開始。

圖9--同學解說作品 (同學解說作品/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畢展作品中,由賴柏毅、楊語衿、謝家芸、紀寶嫀、詹彥瑜所創作的「生材之道」,結合互動展場與視覺設計的行銷推廣企劃,旨在推廣民眾使用臺灣國產材,促進提升台灣民眾對國產材認知以及臺灣森林相關知識。

圖5--由賴柏毅、楊語衿、謝家芸、紀寶嫀、詹彥瑜所創作的「生材之道」 (「生材之道」結合互動展場與視覺設計的行銷推廣企劃,旨在推廣民眾使用臺灣國產材/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夢回駿府」則由黃彥霖、齊藤萌、王鈺雯三位同學共同發想,團隊中一位組員是來自日本靜岡的外籍生,透過該生的視角,結合靜岡與德川家康的緣由與故事,利用立體書的設計與相關內容插畫的繪製,來介紹靜岡當地的文化與特產。

圖1--「夢回駿府」則由黃彥霖、齊藤萌、王鈺雯三位同學共同發想 (「夢回駿府」則由黃彥霖、齊藤萌、王鈺雯三位同學共同發想/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由陳彥廷、陳亮儀、羅暐、劉宇崴、曹紜綺、劉亮均所繪製的2D、3D動畫「PAINTNIC」,故事內容為一位畫家受潘洛斯科技公司邀請,參與一項瘋狂的實驗,為了測試一個可以將畫作具象於現實的畫框。但在過程中出了差錯,隨著畫家的筆觸勾勒下,怪物慢慢形成,造成巨大的破壞及恐慌。四位公司的特工力挽狂瀾,仍敗下陣來。絕望中,於廢墟中的畫家拾起畫筆,嘗試抹除畫框上的怪物計畫奏效,但也抹除了世界。

圖3--由陳彥廷、陳亮儀、羅暐、劉宇崴、曹紜綺、劉亮均所繪製的2D、3D動畫「PAINTNIC」 (「PAINTNIC」為同學們繪製的2D、3D動畫/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遊戲設計組「吸貓」是由黃絜如及方文聘老師共同指導學生鄭惠文、蘇以琳、蘇柏仰、徐暄惠、饒元毓、劉佳伶所創作。《吸貓》是一款實驗性的遊戲,藉由吸力與推力的結合,創造出新的遊玩方式。

圖7--《吸貓》是由黃絜如及方文聘老師共同指導學生鄭惠文、蘇以琳、蘇柏仰、徐暄惠、饒元毓、劉佳伶所創作 (「吸貓」藉由吸力與推力的結合,創造出新的遊玩方式/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作品「Artemisia」是一款2.5D恐怖冒險遊戲,由方文聘、張弘毅老師指導學生廖冠程、李苡瑄、何信億、陳泳志、鍾侑曈所創作。遊戲為開放式地圖,融合劇情、恐怖及解謎的要素,藉由不同Jumpscare與切換視角的玩法,增加俯視難以達到的臨場感。

圖6--「Artemisia」是一款2.5D恐怖冒險遊戲,由方文聘、張弘毅老師指導學生廖冠程、李苡瑄、何信億、陳泳志、鍾侑曈所創作 (「Artemisia」是一款2.5D恐怖冒險遊戲/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互動設計類別作品中「光 ‧ 臨」由林育婕、許方綺、黃亮庭、呂采潔、王雲緹所設計,利用互動投影的方式,來喚醒人們對於星空的美好回憶,並對光汙染議題有更深入的感觸以及產生保護此片星空的想法;另一作品「是星星呀」由朱紫菱、陳玟妤、彭鍇程、吳雙、袁瀾所創作,透過故事引導方式,讓觀者能夠在各個互動裝置中,配合效果,拯救故事主角小鴨子。

圖8--「光 ‧ 臨」由林育婕、許方綺、黃亮庭、呂采潔、王雲緹所設計 (「光 ‧ 臨」喚醒人們對於星空的美好回憶/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圖2--「是星星呀」由朱紫菱、陳玟妤、彭鍇程、吳雙、袁瀾所創作 (「是星星呀」透過故事引導方式,讓觀者能夠在各個互動裝置中,拯救故事主角小鴨子/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Western Hero」則是一款以「西部神槍手」為主題的互動體驗遊戲。起源於「速特鎮」每年都會舉辦盛事—「最強神槍手爭奪戰」,遊戲中使用紅外線LED和特定的攝影機結合數學形態學影像處理,進行準心定位製作成無線控制器,利用網路傳值分別接收不同控制器的資訊再傳回主機伺服端來進行互動遊戲。

圖4--「Western Hero」則是一款以「西部神槍手」為主題的互動體驗遊戲。 (「Western Hero」則是一款以「西部神槍手」為主題的互動體驗遊戲/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holds the Graduation Exhibition” the Rules of Survive from 0” 元智資訊傳播學系第25屆畢業展 從0生存法則"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