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CKfablab provide AR instructions of making zongzi 元智藝設系CKfablab團隊 利用AR教你包粽子

The CKfablab team, by Professor C.K. Lim of Art and Design Department in Yuan Ze University, uses the AR system” NEXT: e-learning Chinese culture” to provide the instruction of wrapping rice dumpling ( zongzi) for people to learn traditional skills easily.

【本報訊】

由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林楚卿副教授帶領CKfablab團隊,利用AR教學系統NEXT:中華文化e點通」,提供包粽子傳統技藝操作步驟的教學系統,讓你輕鬆學習包粽子。

CKfablab團隊 (CKfablab團隊/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林楚卿副教授表示,近年發現,包粽子的傳統技藝對年輕人來說,已越來越陌生,設計團隊希望藉由科技創新應用讓中華傳統文化及技藝能永續傳承,因此開發了「NEXT」系列AR教學系統,其中包含強調中華文化傳承的舞龍舞獅AR教學系統、傳統技藝包粽子AR教學系統等。

利用AR教你包粽子 (利用AR教你包粽子/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林楚卿說,其中一套AR教學系統NEXT:中華文化e點通」,可提供包粽子傳統技藝操作步驟的教學系統。此系統將傳統包粽子的技能,透過特殊實體粽葉教具的設計及AR虛擬畫面影音的結合呈現,及時引導學習者如何包裹粽子。學習者透過手機或平板的AR系統,及時偵測學習者操作的每一步驟,並提供「下一步」的操作方式,結合動畫及語音解說,讓每一步驟都能被及時引導,如同有專家或傳統師父在學習者身邊的模擬教學。

用平板操作AR教學系統-「NEXT:中華文化e點通」 (用平板操作AR教學系統-「NEXT:中華文化e點通」/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林楚卿表示,開發此教學系統的目的,是希望透過AR科技將傳統文化的技藝更具趣味性的被傳承、保留並推廣。開發團隊希望能將此系統導入大學外籍生教學課程或國小實作課程,讓大家透過簡易教具的模擬操作,來認識中華文化技藝的實作,

NEXT:中華文化e點通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cjqRAabFdk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CKfablab provide AR instructions of making zongzi 元智藝設系CKfablab團隊 利用AR教你包粽子"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