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課外與AMO食品企業攜手共創人才培力

【文稿由課外組提供】

產學合作培育人才並激發其創新創意,是我國推動高等教育的方針之一,由元智大學課外組帶領烘焙社與形象大使義工團幹部與AMO食品企業進行產學交流合作,促進企業與大學結合研發能量及人才培育計畫。

本次產學交流活動目的為引導大學社團與企業連結,進而討論共同研發方案及資源合作方式,透過社團幹部實際走訪企業、接觸了解其組織內部結構外。主要由周正訓董事長及特別助理郭惠芳小姐與社團幹部進行深度交流研討,上午場由周董事長介紹其下阿默典藏蛋糕品牌,從阿默蛋糕草創期到近30年的經營理念,周董事長鉅細靡維的將其研發計畫、管理方針及公司營運理念教導給社團幹部,並針對社團提出的企業合作方案提供資助建議。下午場由郭特助帶領社團幹部進行企業組織運作與社團運作交流研討,特助也特別提出社團職務代理制度的建議,對於社團評鑑也提供自身經驗分享。

烘焙社社長蕭逸軒說,周董事長創辦的阿默蛋糕如今已經進入第27個年頭了,不只成為蛋糕業的龍頭更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創造新的商機跟想法,但一見到周董事長本人卻意外地非常和善、健談,在路上碰到他也只會覺得是一個普通的阿伯,感覺起來如此平凡的周董事長,腦袋裡卻有無限的想法、創意跟巧思,大到新的產品,小到床鋪怎麼擺,周董事長都有他的一套方法,而且到現在都非常的創新,無人可以匹敵。

IMG_4815(AMO食品集團董事長周正訓與元智形象大使及烘焙社幹部合影/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形象大使團團長吳宛瑾說,這次的參訪交流真的學到很多東西,董事長的經驗分享和人生經驗,以及創業的想法都非常的衝擊我,我發現董事長非常的注重細節及替員工著想,小到廁所抹布、大到公司廠房,每一個設計、巧思,董事長都要求職員要經過大腦思考如何改善、如何在遇到問題想出來解決及預防的辦法;最後學生們提出了合作意願及需求,董事長也展現出他的熱情,毫不猶豫的答應,讓學生們有更多的資源可以運用。

烘焙社副社長蔡欣霓表示,經營企業的堅持,從改善習以為常的事情做好,這並非一件易事,交流過程中阿默董事長一再強調「把簡單做到最好,這裡的簡單並非是挑簡單的事情來做,而是將複雜的事情簡單化,進行執行階段時就要把簡單做到最好」,從這句話讓我體悟出周董事長管理企業會成功並非一蹴可及,而是透過慢慢的累積,以及超高的標準所尋才會造就我們現在看到的阿默企業;另外我們也發現其實烘焙社的角色不單單只能站著學習,我們可以利用手邊的資源,進行相關產業活動研發,創新對於一個企業與一個社團來說都有其必要及重要性。

IMG_4769(元智大學形象大使向周董事長等人介紹該社團/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元智大學課外組致力於領導人才培訓、培養學生獨立解決問題、創新及創意能力,支持鼓勵大學生參與社區服務及在地深耕活動;AMO食品企業經營成功、不僅由台灣本土企業躍昇國際舞台,品牌也穩定成長,董事長周正訓先生及其團隊重視大學生人才培育,提供實習機會及研發獎金。

這次的產學交流成功達到大學社團與企業能量交流,為實現產學合作及提升學生實務能力,透過本次交流、未來將有形象大使團至阿默華山新門市實習、形象大使義工團高峰座談資助、烘焙社與阿默蛋糕研發企劃獎補助辦法等合作計劃,產學雙方攜手共同致力人才培力。

IMG_4814(周正訓董事長和特別助理郭惠芳與社團幹部合照/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課外與AMO食品企業攜手共創人才培力"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