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元智大學創意APP競賽活動圓滿成功

【本報訊】

因應大數據以及工業4.0、物聯網的時代,寫程式已成為全球的趨勢。元智大學抓緊社會需求,提升學生整體的競爭力,目前已將程式語言列為通識必修四學分,每位同學在畢業前都必須具備一般程式設計、資料庫概念、網頁程式等基本資訊能力。

為加強理論與實務結合,推動以問題導向實作學習的教學創新,圖書資訊服務處特別規劃舉辦「創意APP實作競賽」系列活動,鼓勵同學組隊參賽,希望激發同學對於創新研發活動的熱情,活化同學們在生活科技與資訊科技的能力與興趣。

競賽分為校園活動、課程學習、校園安全、生活娛樂及元智相關其他五大主題,活動開跑後,報名的團隊必須依時限繳交企畫書並上傳開發APP的簡報、程式碼,評分標準涵蓋創新性、功能性、實用性等重要面向。

資服處為此活動特地建置專屬網站(http://app.yzu.edu.tw/index.php/ )提供相關資訊,並從去年11月起一連開了5場基礎課程及5場學院課程講座,帶領學生認識行動應用程式APP與基礎開發技巧,並經由講座了解產業需求,邁入APP開發的領域,降低對APP開發工作的陌生感。

活動獲得熱烈回響,講座實際參與人數高達367人,各場次講座學生回饋意見反應非常好,活動報名系統一開放往往迅速額滿,顯示學生對於此活動之關注及渴望學習的心態。

3月14日決賽時刻,活動現場熱鬧非凡,展示與評審同步進行,由3位評審針對各組現場實機展示、書面資料及簡報進行評核,現場報告與表達能力也列入評分項目,許多同學湧入觀賽,吳志揚校長也特地來為參加競賽的同學們加油打氣。決賽會場中,邀請到元智弦樂社同學現場演奏,悠揚樂聲為開幕活動增添不少色彩。

吳校長開幕致詞說到,未來不論哪個產業或科技都需要瞭解程式語言,兼具領域知識與程式設計等資訊素養的跨領域人才,將在未來職場上脫穎而出,扮演推動產業升級的重要角色,創意APP競賽活動能提升同學們對於科技學習的興趣,他勉勵同學們藉此參賽機會增進創新思維與專業技能,並透過與專家評審的講評與互動,激發學以致用的潛力。

66(元智大學創意APP競賽活動圓滿成功/圖片由資服處黃美蓮提供)

評選結果,「04-FIS」隊以「WEGO-YZU」作品脫穎而出奪冠,拿下3萬元獎金,二、三名與三名佳作、五名人氣獎團隊,也獲得兩千到兩萬元不等的獎金。冠軍作品「WEGO-YZU」的創意發想源自於全球校園安全相關事件頻發,小組成員發想創作出多功能校園P2P救助APP,一旦發生危難,可透過WEGO-YZU APP向附近一定範圍內的人求救,以達到及時救助的效果,獲評審委員們一致認同。活動花絮照片及相關資料也都陸續會放至活動網站中。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2018元智大學創意APP競賽活動圓滿成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