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元智印度好麗色彩節

【記者楊舒涵報導】

25856530727_a56ef5af0c_k(副校長與貴賓一起接受色彩的祝福/照片由吳祥宇拍攝)

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於3月10日在本校足球場舉辦一年一度「印度好麗色彩節」,活動當日吸引了許多國外的朋友前來共襄盛舉,當中也有不少人專程從台北南下參加活動。在緊湊熱鬧的活動中,由寶萊塢的音樂舞蹈表演拉開序幕,一首接一首膾炙人口的寶萊塢音樂旋律,讓元智大學足球場上的氣氛High到最高點。午後時光,在享用過由馬友友先生所熱心提供的「馬友友印度廚房美食」後活動進入高潮,在充滿喜樂氣氛的印度樂音中,眾人相互將五顏六色的顏料塗抹在彼此臉上,高聲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40684848742_631b51bad5_k(提供印度美食的餐點服務區/照片由吳祥宇拍攝)

這次的演出者除了元智大學的學生外,也邀請到桃園與新竹地區大專院校的印度學生與相關社團共同參與。寶萊塢歌舞表演深刻展現出了印度的舞蹈特色,從表演中亦可看見舞者穿著印度傳統「紗麗」搭配著印度傳統音樂,讓在場所有人都陶醉其中。而演出的表演者中,結合著印度留學生與本地生,大大展現臺灣樂於接受外來文化的友善態度。除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外,表演當中亦有深情的印度歌曲和元智大學錄音社的歌唱表演。這次由元智大學主辦的「印度好麗色彩節」,讓許多外籍交換生即使身在臺灣,也能享受自己家鄉的過年情趣。

26870067968_10cccd947b_k(寶萊塢歌舞表演/照片由吳祥宇拍攝)

25870333687_73d7deda3c_k(領取顏料準備開始「上色」囉!/照片由吳祥宇拍攝)

「印度好麗色彩節」中的精彩大戲──互相塗抹顏料的祝福儀式,在吃完美味的印度料理後盛大展開,主辦單位發放顏料,氣氛漸漸高漲起來。許多朋友們都特地穿著一身白衣一同玩色彩,操場上的笑聲、尖叫聲、音樂聲不絕於耳。一邊「上色」、一邊嬉笑,所有人跟著音樂節奏一同扭腰擺臀、舞動身軀,口中不忘高呼「Happy Holi!」祝福對方一整年能夠得到好運。色彩節在印度代表著色彩單調的冬天結束,隨之而來的是色彩繽紛,充滿希望喜悅的春天。

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舉辦這次色彩節活動,結合了精彩的表演、歡樂的氣氛、經典的印度美食,讓喜愛體驗異國文化的學子能親自體驗南亞風情,相信也能略微寬慰在台印度留學生們些微的思鄉之情。

38931045950_7447f73b24_k39846374955_01b79dcd28_k

(眾人一同歡慶印度好麗色彩節/照片由吳祥宇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2018元智印度好麗色彩節"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