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文化節 元智境外生熱情演出

【元智電子報記者  李金發】

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12月22日於六館有庠廳舉辦「2020國際文化節」。當天活動由元智大學境外生演出,他們將自己國家文化帶到元智校園裡,展現在元智師生眼前,內容精彩萬分。

元智境外生展演自國文化的舞臺 2020國際文化節共襄盛舉 (4)(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國際長陳勁甫與境外生合影/照片由全球事務處提供)

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國際長陳勁甫表示,「2020國際文化節」主要目的是將異國文化與其藝術展演帶入元智校園,提供境外生一個文化展演的舞臺,同時讓在籍臺灣生對異國文化有個深刻的文化體驗。往年元智大學會在上半年度舉行國際文化美食節,不過由於全球疫情仍尚未見有減緩的趨勢,因此將國際文化美食節的規模縮小至只有文化展演的部分,承辦規模較小的「國際文化節」。

元智境外生展演自國文化的舞臺 2020國際文化節共襄盛舉 (2)(越南學生以歌舞劇的形式詮釋越南歷史悠久的神話——「龍與仙女的後代」/照片由李金發攝影)

「2020國際文化節」主要由來自史瓦帝尼、泰國、印度尼西亞及越南的學生,分別展演該國的傳統舞蹈、樂曲及歌舞劇。史瓦帝尼帶來震撼人心的傳統舞蹈爲國際文化節拉開序幕,而後則由泰國學生以優柔的舞姿演藝了「Ram Ram」,以及木人偶舞蹈「Lakhon Lek」;印度尼西亞學生除了透過竹製的Angklung,以清脆悅耳的音色爲寒冷的夜帶來一種寧靜的享受,更爲大家帶來串聯起印度尼西亞多元民族的情誼之歌「Kebyar-Kebyar」;越南學生則以歌舞劇的形式詮釋了越南傳唱至今的神話——「龍與仙女的後代」(Children of Dragon and Fairy),爲貉龍君(Lạc Long Quân)­和嫗姬(Âu Cơ)的愛情史增添了鮮活的形象與愛意。除此之外,臺灣學生也加入了這場盛會,在傳統的文化展演之中,舞出了帶有爵士氣息的現代舞,帶來另一種感官的享受。

元智境外生展演自國文化的舞臺 2020國際文化節共襄盛舉 (5)(泰國學生以優柔的舞姿演藝了「Ram Ram」及木人偶舞蹈「Lakhon Lek」/照片由李金發攝影)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2020國際文化節 元智境外生熱情演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