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電機系胡品甄 當選109保齡球國家代表隊選

【記者 莊國民報導】

對於你沒射出的球,你的錯失率是100%。——韋恩·格雷茨基 Wayne Gretzky

你曾喜歡一項東西,願為花費時間而嘗試嗎?元智大學電子報榮幸邀請於今年當選為「第46屆泰國國際保齡球公開賽」中華台北國家代表隊選手;亦為元智大學創校,首位在校生當選國家代表運動選手的電機系碩班的胡品甄,分享她的心路歷程。

胡品甄自小就喜歡各式各樣的體育,保齡球則在大一時,在一次偶然的情況而受教師的鼓勵與細心提拔,後來參加了「中華民國大專校院保齡球錦標賽」並獲得不俗的成績,始而激發自己想要精進打球技術,以待未來能取得更好的成績。她表示,當要全神專注,將力道集中一處,用盡全力拋出球,打出全倒(Strike) 而聽見球瓶全被擊倒之聲,心情會莫名感到興奮開心之餘,同時也獲得舒壓的效果。

她對於從大一至今的五年打球生涯,一路能突破重重難關,取得致勝的關鍵因素是教練們的指導與栽培。胡品甄原想在大學畢業後,就此結束打球生涯,出社會尋找工作或專心就讀研究所。至到結識資深的何信義教練,受其鼓勵與耐心的教導,並成功打進縣市級的比賽,與不同地區的選手交流之中,渴望自己的球技能更勝一層,繼而追逐自己的保齡球夢。

此外,胡品甄對元智大學保齡球社團的陳淑貞與王朝仁教練的認真與耐心之教導訓練而心懷感恩。她表示,除校方提供豐富的補助經費與獎金之外,教練們有時會自掏腰包資助學員的練習,籍此作為支持與鼓勵學員;使得她更加熱衷保持這份夢想。

IMG_0303(胡品甄認為成功的最大困難是如何精巧地分配與善用時間/照片由莊國民拍攝)

然而,時間的無形壓力卻是這份夢的阻力。胡品甄目前就讀研究所,面對學業與練習之間的時間壓力,她必須懂得善於分配時間;即便畢業後,也要學習如何在職業與練習之間,獲得均衡的發展。最後,胡品甄竭盡全力地應對即將來臨的比賽,並希望未來能晉升參加更高的比賽平台,如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世錦賽等國際比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電機系胡品甄 當選109保齡球國家代表隊選"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