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英語全球通 行動學習創高峰

【國際語言中心提供】

13383975_1392605407432566_1050434766_o

                                (國際語言中心所舉辦英語QQ全球通千人大賽/照片由國際語言中心提供)

元智大學國際語言中心今年首創英語QQ全球通千人大賽 (YZU English Quick Quiz Contest),成為歷年來突破校內英語競賽人數最高的一場比賽。近五百位參賽者透過手機連結Kahoot遊戲平台,同步回答與全球和元智大學相關的英文題目,各組學生卯足全力挑戰正確率與答題速度,競爭相當激烈。現場隨著螢幕即時顯示得分結果,尖叫聲與歡呼聲此起彼落,完全炒熱活動氣氛。競賽題目豐富多元,從元智校內環境與課程規劃,延伸到世界地理與歷史,甚至全球脈動等,學生在結合趣味性與益智性十足的遊戲中,放眼天下溫故知新。

主辦單位表示,行動學習(Mobile Learning)在教學領域中已成為一種新趨勢,學生可利用輕便的行動載具,無所不在地學習。尤其對於數位原生(Digital Natives) 的大學生而言,使用智慧手機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同學們更應該利用先進的科技優勢,隨時充實學問追求新知。此次由國際語文中心規劃的英文QQ網路爭霸賽,除了豐富參賽者博學多聞的英文知識外,還可提升學習樂趣,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參加比賽的化材系黃力格同學認為,透過遊戲可大幅提高學習成效,從競賽過程與隊友彼此切磋,確實吸收不少知識,雖然獲獎名次有限,仍覺得滿載而歸,意義非凡;管院三年級李承軒同學表示,日前在校內看到如此與眾不同的比賽海報,毫不猶豫立刻組隊報名。初賽與複賽題目橫跨史、地、人文等領域,透過團隊合作追求良好表現,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資傳系一年級梁晏瑋同學分享參賽心得,「我從未想過英文比賽竟能如此刺激又豐富。以往各類英文競賽壓力大、參賽者少,較無自信的學生總對其望之卻步。
而QQ大賽著重於國際常識和元智生活,顛覆以往死板正規比賽,透過這種活潑而有趣的方式學習英文,真是難忘又過癮!」

13321010_1389014197791687_1680626285_o

(同學們在比賽中相互討論/照片由國際語言中心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英語全球通 行動學習創高峰"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