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x改變 小農市集創辦人理念分享

【記者 陳宇康 報導】

13388938_1063874723687380_1806366502_o

(純粹x改變市集-活動照片/照片由陳宇康拍攝)

6/5,在炙熱的夏天裡,有悄悄的純粹和改變,慢慢的萌芽在六館的玻璃屋裡。這是一場由江藍龍教授帶領零售管理專題的學生們,一同舉辦的小農市集,營運時間由早上的十點半到下午的一點,並邀請三位小農市集的創辦人,分享台灣的純粹、以及台灣的改變。

江藍龍教授表示,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學生們對於小農的認知及體驗,打破傳統只在課堂學習的方式,藉由成果展,讓學生、小農市集活動參與者,能有更多的學習、理解、更能實地貼近台灣社會裡的小農議題。

第一位帶來小農議題的講者,是來自名為城市小農的子瑄姊姊。城市小農,是要幫助有機農友銷售可能會面臨滯銷的水果,透過實體店面、以及各式各樣與國外交流、進而交易銷售的作法。子瑄在這場分享提到最重要的問題是,台灣政府對於農業的環境政策及保護做得非常不完善,喊著要成為台灣有機國家,可是卻沒有相關措施幫助有機農作行銷。她提到,台灣目前能對外銷售的做法,就是通過ECFA免稅進入中國,再從中國以免關稅銷售到其他國家。若台灣因著政治因素而關閉ECFA,那麼勢必衝擊有機農友很大的損失。

第二位則是來自Fifty Fifty的Zack,Fifty Fifty的理念在於使用天然的食物去做一杯咖啡。Zack說到,現在食安的問題常常出現在原物料上的加工問題,有許多飲料或咖啡,會加入化學物料或人工香精,進而導致慢性病的產生。Zack說到他創立的是一家社會企業,會將多餘的營收定期捐款給需要的機構,在有31日的月份,31日當天會店休帶領同仁一同去關心環境土地的問題。Zack說,他這樣做不是為了錢,是為了下一代,即使現在這一輩子看不到改變,可是下一代一定會看到,我們或許還是會吃進食安問題的食物,可是我們現在這樣做,下一代就可能不會再陷入食安風暴的危機裡了。

最後一位則邀請到了Pick Up Food 扌合生態廚房的創辦人Ann,她則帶來了關於食物浪費的議題,她提到我們擁有三分之一的食物在還沒到達我們的餐桌前,就因為品質管理、賣相不好等原因被丟棄。所以Ann創辦了生態廚房,想要將這些剩食重新改造,成為一道道佳餚美食,讓各位用味覺重新感受食物的真、善、美。最後Ann表示,今天幾位講者帶來的議題都是一個生態系裡重要的一部分,並且環環相扣,唯有這樣,才能去解決這複雜性的社會問題。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純粹x改變 小農市集創辦人理念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