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入選 全球一千大大學排行

【記者 陳示詠報導】

頭條-元智校景

(全球最佳1000所大學名單出爐   元智大學入榜 )

世界大學排名中心(CWUR)日前公布2016年全球前1000大大學排名,台灣共有21所大學上榜,台灣大專院校最高排名是台灣大學的第53名,也是唯一入選前百大的台灣學校;美國包辦前3名分別為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

這份排行榜的排名依據為教職員素質、論文發表數量、論文影響力、論文引用次數、專利、校友成為頂尖企業執行長的人數與教育品質。前10名依序分別是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芝加哥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和耶魯大學。

今年的排行榜,全台灣共有21所大學上榜,其中排名最高的是台灣大學,也是在台灣唯一擠進世界前百大的大專院校,其它入榜的20所台灣學校,依序分別為成大(247)、清大(391)、交大(403)、中興(540)、中央(549)、陽明(565)、長庚(571)、中國醫(662)、高雄醫(712)、中山(764)、台北醫(793)、中正(885)、中原(900)、台科大(917)、師大(934)、海大(949)、元智(976)、中山醫(986)、逢甲(990)、輔大(997)。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入選 全球一千大大學排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