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貼心防疫大禮包 境外生隔離好暖心

【本報訊】

元智大學為體諒境外生舟車勞頓的求學之路,提供每位境外生防疫大禮包及口罩,在隔離、自主管理期間,能夠享用小點心,讓初來乍到的同學,不需為防疫的問題而煩惱。

自九月份開學以來,邊境解封,境外生來台、返台就讀學生增多,至今仍陸續返台中。部分境外生因為所在地取得簽證程序繁瑣,返台防疫手續也增多,許多學生來台求學之路一波三折,相當不易。

李婷副國際長(右)贈送防疫禮包至學生代表 (李婷副國際長(右)贈送防疫禮包至學生代表/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為體諒同學們舟車勞頓的求學之路,提供每位境外學生防疫大禮包,在隔離、自主管理期間能夠享用小點心;校方也提供每位學生50片口罩,讓同學們在初來乍到之時,不用擔心防疫的問題與需要。

防疫禮包2 (全球事務處所提供之防疫大禮包/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此外境外生離開檢疫所、防疫旅館前往自主管理飯店以及完成自主管理後返校之路程車資,全球事務處也提供安排車輛、免費搭乘服務。元智大學國際長林智揚表示,疫情期間境外生返台手續為配合政府防疫手續繁多,境外生在校外隔離14+7日才得返校,學校單位盡可能予以補助,讓學生不需擔心返校方式及交通費用。

林智揚表示,自9/9第一批返台之境外生起始,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安排車輛、防疫旅館、自主旅館逾百人,截至10月下旬約7成以上境外生已完成入境,4成完成隔離,進入校內實體授課。

S__193806356(元智大學提供精緻的防疫禮包讓外籍生感受台灣的溫暖/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此外,元智大學全校的外籍生,來自全球51個國家,包含了各種文化、語言和宗教,是一個文化全球村。為使來自不同地區、文化的學生互相理解、彼此尊重,全球處特在外籍生休憩空間「全球交誼廳」內打造了「穆斯林祈禱室」,為穆斯林學生提供更友善的學習、休息空間,讓學生即使身在異文化的他鄉亦能維持其傳統與信仰,做到真正的文化包容。

林智揚說,小巧而齊備的祈禱室,坐落在全球交誼廳最僻靜的角落,具有其空間私密性,為穆斯林學生提供寧靜的祈禱空間。為提供一個更為舒適的祈禱室,除了伊斯蘭經典可蘭經,室內也鋪上加厚的墊子,同時放上阿拉伯風格地毯,且貼上「基卜拉」(穆斯林在禮拜期間進行禱告時所需要朝向的方向),將祈禱室營造溫馨的氛圍,讓外籍生感受到回家的自在。

S__193806348 (祈禱室中的「基卜拉」/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貼心防疫大禮包 境外生隔離好暖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