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initiates English camp with interesting and varied programs 元智文化英語營 結合英語、烹飪、美術、文化 包羅萬象

In step with the government’s policy “Blueprint for Developing Taiwan into a Bilingual Nation by 2030”, The Global Cultural Initiative of Yuan Ze University will initiate English camp for junior high schools in Taoyuan. The camp promotes English education into daily life combing with diverse programs like language, housekeeping, art and culture to improve students’ English ability and experience exotic cultures.

【文稿由課外組提供】

為配合政府「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打造2030年雙語國家,元智大學「寰宇文化領航」計畫,首度為桃園在地國中舉辦「寰宇文化英語營」,將全英語教育融入日常生活,結合語言、家政、美術、文化等多元內容,提升學員英語能力,體驗異國文化風情。

元智文化英語營-大園國中1(學員體驗充滿多元國際風情的五天營會/圖片由課外組提供)

「寰宇文化領航」計畫主持人黃郁蘭表示, 本計畫邁入第三年,今年暑假特別為桃園大園國中舉辦第一屆「寰宇文化英語營」。為期五天的營隊課程,由三位加拿大籍外師以主題式教學,著重英語聽講訓練,帶領學員深入探討健康飲食、太空奧秘、生物科技等三大英文主題。

營隊也規劃烹飪「小教室Cook & Talk」、「動手玩創意Art & Talk」、「紙漿作雕塑Craft and Talk」等英文手作活動,使營隊內容包羅萬象。此外,來自宏都拉斯、哥倫比亞、聖文森、墨西哥、印尼、泰國等六個國家的元智境外生,也在營隊課程中擔任文化領航員,介紹六國有趣的民俗風情。如來自聖文森的倪楷琪教唱聖文森傳統歌曲,哥倫比亞的謝帝文同學教學員跳熱情的南美洲莎莎舞。

即將升9年級的大園國中學生呂宛蓉說,參加營隊最大的收穫,就是更了解異國文化,近距離看到哥倫比亞和宏都拉斯學生的熱情與活力。此外,五天課程使她體會英語的實用性,尤其外籍老師下課時也不厭其煩地跟學員們聊天,大家逐漸敢跟老師和境外生講話,讓她不再害怕說英文了。

元智文化英語營-大園國中1 (2)(營隊學員們與文化領航員的合影/圖片由課外組提供)

另一位要升8年級的學員陳宥慈表示,她覺得用英文上烹飪與美術創作課程,非常有趣,尤其吃到自己做的道地加拿大鬆餅,很有成就感。營隊課程與外籍老師的雙向互動很多,英語教材也很豐富。這五天沉浸在全英文學習氛圍,不但覺得自己的英語變強了,也體會到學英文真的很好玩。

大園國中李培濟校長表示,園中自108學年度起,成為桃園雙語創新教學的試辦學校之一。在後疫情時期,非常感謝元智大學用心規劃活潑精彩的寰宇文化英語營。除了英語聽講訓練與閱讀技巧,更融合多元文化內涵,促進國際理解,協助提升園中的國際教育。透過學生積極的參與和表現,也展現園中的雙語教學成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initiates English camp with interesting and varied programs 元智文化英語營 結合英語、烹飪、美術、文化 包羅萬象"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