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籽啓夢的時刻 2020夢想王第一跑

【記者  李金發報導】

元智大學「2020夢想王」於今年4月以2場《首部曲》尋夢工作坊,響起長達半年的馬拉松式活動的第一跑!為培養學生發掘夢想、探索個人興趣,進而引發他們的創意思維,為未來的創業埋下種籽。

種籽啓夢的時刻 2020夢想王第一跑 (4)(尋夢工作坊2活動合照/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2018年起,元智大學策辦了「創夢三部曲」,希望能透過《首部曲》夢想論壇與尋夢工作坊、《二部曲》夢想王甄選、《三部曲》圓夢旅程與成果競賽,從而協助學生將夢想化為具體且可執行之企劃,藉由公開發表歷程,以及學校提供圓夢基金的支持,能勇敢實現夢想。前承2018、2019年點燃的薪火,元智大學於今年4月特別邀請了2位優秀的講師——聖羅倫斯創意顧問公司林聖倫執行長,以及三立新聞網節目組花芸曦記者爲元智生帶來創業的啓蒙。

種籽啓夢的時刻 2020夢想王第一跑 (1)(花芸曦與大家一同盤點過去經驗累積而成的優勢/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即便一個人有多大的夢想,但若沒有行動,終究只會是個「夢」,因此林聖倫於4月8日,在尋夢工作坊除了提供撰寫企劃書的技巧外,還一步步解析一份企劃書的優缺點,讓學生於未來的企劃書撰寫無往不利,引導學生將夢想具現化。4月15日,則由花芸曦提供學生帶來不同的視角,引領大家一同審視自己身上所擁有的優勢。

花芸曦表示,人們走過的路並不會白過,因爲她迄今之所以還能繼續經營自己的夢想職業「記者」,同時還能在下班以後的時段,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甚至因此得到正職以外的收入,這不外乎她仔細盤點過自己的過去,不論是在路邊賣娃娃、幫家裡打理早餐店、職場挫折等經驗,這都提供了她許多的養分,促成她擁有屬於自己的獨到觀察、隨機應變、反應機靈,以及高適應的能力。

只要瞭解自己的能力之所在,以及掌握了撰寫企劃書的技巧,實現夢想不在只是個單純的夢!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種籽啓夢的時刻 2020夢想王第一跑"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