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成爲更好的自己 職場與夢想的生涯規劃

【記者  李金發報導】

元智大學學生會於4月15日誠邀2名學長姐返校分享職場經驗,分別是畢業於管院英專賴政宇學長,以及工管系的趙禹豪學長,藉由他們的分享,了解自己現階段還有哪些需要補足的地方,參照他們的經驗,為自己打造無畏的人生。

讓我們成爲更好的自己 職場與夢想的生涯規劃 (3)(賴政宇返校爲學弟妹分享他在電商的職場經驗/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賴政宇102級管院英專畢業,也是第一屆管院大使。他的工作經驗非常豐富,自兵役結束後,便到美感細胞協會參與「教科書再造計劃」兩年,而後進入在電商大戰殺出血路的蝦皮工作,現今則已從蝦皮轉至阿里巴巴電商就職,逐步拓展行銷生涯的藍圖。

賴政宇表示,其實做人不應以「能者多勞」爲目標,而是要「勞者多能」,意思即要嘗試走出舒適圈,參與許多自己所感興趣的同時,又有利於增進經驗的活動,譬如校外或全國競賽累積經驗,拓展視野,進而串接起這些經驗,藉勢行銷自我,把自己的理想價值極大化。

讓我們成爲更好的自己 職場與夢想的生涯規劃 (6)(趙禹豪向學弟妹提出關於行銷的問題/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趙禹豪現今在越竹航空任職行銷公關部主任。他從元智工管系畢業不到四年,僅僅二十出頭就已走遍四十多個國家,而喜歡上旅行的最初契機便是由獨自前往羅馬尼亞萌起。他謙虛地笑說,在學生時期,自己不是一個優秀的學生,但因走趟羅馬尼亞以後,讓他萌生起許多的念頭及想做的事,爲此做了許多的準備,即便當下是無用的,但這並不代表未來會沒用。

趙禹豪認爲,每一個人都要找一樣屬於自己喜歡的興趣,這不僅能在最低潮的時候最能扶自己一把的力量,而且也是把自己當一回事的開始,進而別人看見我們以後,也會把我們當一回事,這是一種建立屬於我們自己的個人印象或標籤,甚至更能藉此推銷自己,讓更多人發現自己。

座談尾聲,趙禹豪更貼心地提醒學弟妹:「我們也必須記得,該努力的時候努力,該休息的時候就該休息。」

讓我們成爲更好的自己 職場與夢想的生涯規劃 (4)(校友座談大合照/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讓我們成爲更好的自己 職場與夢想的生涯規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