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辦理「大型車入校園扎根交通安全教育」宣導活動

【文稿由軍訓室提供】

元智大學4月28日下午12-15時舉辦「大型車入校園扎根交通安全教育」宣導活動,邀請新竹監理所中壢監理站、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及市警察局交通大隊等蒞臨元智大學,實施「大型車入校園扎根交通安全教育」宣導說明,並由監理站與太子駕訓班專業講師解說,模擬大型車容易忽略的死角區域,讓學生認識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區,現場由大型遊覽車模擬轉彎動線,轉彎瞬間一旁的汽球與人車都被壓扁,讓學生親眼目睹大車「內輪差」的恐怖致命力,現場驚呼聲四起。

129882(元智大學辦理大型車入校園扎根交通安全教育活動。 /照片由軍訓室提供)

元智大學軍訓室主任傅正黔上校指出,近期大型車輛視野死角與內輪差緣故致死事件頻傳,而年輕學生剛拿到駕照前一兩年是車禍傷亡比例較高的族群,舉辦交通安全教育,透過活動希望能提高學生對交通安全的認知,現場還把大客車開入校園實際演練,讓學生親自體驗「內輪差」與視野死角。

129922(監理站人員告訴同學內輪差及死角等重要交通觀念。 /照片由軍訓室提供)

中壢監理站李股長指出,據統計平均每天有4人因交通事故死亡、1100餘人因車禍受傷,請同學務必與大型車輛保持安全距離,行經路口謹守「慢、看、停」的交安守則。

本活動透過互動式實際體驗教學、講解,讓同學們在活動過程中深植對於大型車的危險感知,讓同學親自坐上駕駛座以自己的眼睛觀察、模擬大型車司機的視野,了解司機有可能看不見自己就在大型車的周遭,若遇上行進中轉彎的大型車更要注意其內輪差的範圍,警惕自身勿落入大型車的危險區域之內,確保自己的安全,減少事故的發生率。

129926(透過講座讓學生能當更安全的行人及用路人。 /照片由軍訓室提供)

管院二年級李言心同學表示,活動中他依照教練指示坐在大客車的駕駛座上,發現真的看不到右邊的行人與機車,「內輪差是真的存在的!」他直呼「馬路如虎口」,未來假日騎機車回家時,會更加提高警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辦理「大型車入校園扎根交通安全教育」宣導活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