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X永續 邁向國際」元智舉辦主管共識營

【記者 李直晏報導】

配合校務發展重點,落實年度檢討策勵未來,元智大學於2月8日舉辦第二次主管共識營,期望透過研習活動凝聚校務共識,共創校務新展望。本次共識營邀請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武東星校長與元智大學分享「大學在地方可扮演的角色」,以及校內主管探討招生攻略、大學國際化趨勢和爭取資源及提升校譽之措施。

EDF37A7BD9C881FC81965EF28B1C2FE3F7B08395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照片由秘書室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武東星校長為元智主管們分享「大學在地方創生可扮演的角色」,暨南國際大學為全國唯一「國際」大學,榮獲111學年度國家永續發展獎更連續四年榮登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全球前50大,還有各項永續發展獎項肯定。暨南大學體現如何將大學與地方互惠共生,將校園資源與南投縣民分享,提升資源使用效率,運用多元學習結合區域內不同的終身學習組織及機構,讓民眾可以就近進行多元的終身學習活動。

3FDDAFB88F08FEF78735FCD257D21C62BA460F79 (暨南國際大學武東星校長辦學成果分享/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元智大學謝建興教務長分享如何執行招生策略,首先制訂全校共識之招生策略,加強虛實整合及搭配網路資源、廣告宣導,並動員全校,豐富元智,舉辦更多活動拍攝影音相關影像,推廣元智大學。虛實整合部分,將與高中端進行合作,落實落地深耕服務,舉辦微課程合作、營隊及體驗工作坊,藉此宣傳各院系特色。除了原先配合之高中,應更積極開發拓展其他高中,以提高曝光。

針對「爭取資源及提升校譽」之措施,方士豪研發長則建議對新進教師隨到隨審的計畫稍微寬鬆,提供較高金額幫助教師盡快投入研究。可以鼓勵資深教師將研究計畫產出轉化成paper、專利等。此政策不但可以提供學生扎實訓練,更可以達到學術及產學的平衡。在「國際合作」之部分,方士豪建議研究資源可以重新配置,增加人力、空間和加碼績效獎金、聘任榮譽講師等等。

透過舉辦共識營,職員及主管們共同發想如何提升校務執行效率及改善過往問題,將元智大學推向創新及永續,一同邁向國際。

E6D7CA6E793D0CE498911278225ECEE5FB7F41C0
 (元智大學舉辦主管共識營/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創新X永續 邁向國際」元智舉辦主管共識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